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30人名单公布 佩兰欲以小组第一进12强

2015年05月12日08: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欲以小组第一进12强

  佩兰(左)回头观看大屏幕上显示的入选前锋球员。新华社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的30人大名单,其中北京国安的宋博轩和广州恒大的邹正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国足主教练佩兰昨天在谈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目标时说,中国队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军12强赛,而12强赛将是真正的硬仗。

  国足青睐状态好的球员

  此次的30人名单,广州恒大再次成为输出大户,总共有8人入选,而江苏舜天也贡献5将紧随其后。此外,山东鲁能、广州富力各有4人入选。

  谈到这份30人名单,佩兰说:“首先还是以参加亚洲杯时的球员为班底,这里面有20人参加了亚洲杯的比赛。当然,其中也有些新人,像于洋这些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还有宋博轩、邹正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还是那句话,我们选择国家队队员,还是看他们在联赛中的状态,国家队大门永远向那些状态好的人敞开。”

  佩兰还特别提到了恒大队的邹正:“他是左脚球员,我们很需要这样的左后卫。”

  在这份名单中,并没有蒿俊闵和李昂这两名参加了年初亚洲杯的球员,谈到这两名球员的缺席,佩兰表示:“我们会根据球员的特点以及比赛对手的情况,形成战略性布局。比如同不丹队比赛,我们需要速度快、更加敏捷的球员。国家队一直在观察蒿俊闵的表现。像蒿俊闵这样的球员,肯定在我们报给亚足联的57人大名单中。李昂则是在国奥队比赛期间个人态度有些问题,所以我们这次没有把他招入到57人名单中。不过他一直是我们在考察和关注的球员。”

  佩兰:赢下所有客场比赛

  未来的40强赛,中国队将奔着什么样的目标去?在昨天召开的发布会上,国足主教练佩兰明确表示,世界杯预选赛4个客场一定要全部取胜,并且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获得出线权。“我知道,中国队在此之前的三次世界杯预选赛都折戟沉沙了。特别是2008年的时候,卡塔尔是我们的苦主,将我们淘汰。这一次,我们又和卡塔尔队分

  在了同一小组。”佩兰表示,中国队虽然前三届世界杯预选赛都遭遇到了失败,但这一次一定要争取成功,“我们也知道,接下来还有很多硬仗等着我们,但我们会尽全力打好这些比赛”。

  佩兰明确表示,球队的目标就是首先要在40强赛上争取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我们要赢得所有客场比赛的胜利。

  每个客场比赛都是挑战,所以不容有失”。

  根据安排,国足将于6月4日在昆明开始展开备战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集训。6月11日本来是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第一比赛日,但由于中国队轮空,因此球队在那时还将在昆明继续集训。6月12日,球队就将从昆明出发,前往不丹备战世界杯预选赛首场比赛。

  关键客场比赛自带厨师

  对于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国家队上下可以说是做足了准备。国家队领队刘殿秋昨天表示,球队已为这8场世界杯预选赛比赛提前做好了计划,而且在关键的客场比赛中要自带厨师随队。

  众所周知,40强赛对于球队来讲意义重大。刘殿秋表示,国家队教练组和国管部此前一直在进行比较详细的布置,“我们备战过程中会考虑诸多因素,会根据每场比赛对手的不同,以及不同的气候条件进行有针对性部署”。

  刘殿秋向记者们展示了一份国管部对未来8场比赛的备战计划书,“这份计划书囊括了所有8场比赛的备战计划,我们也是几经易稿才最终确定的。考虑到客场饮食条件问题,我们会在关键场次带一两名厨师跟随球队一起出征,为球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此外,刘殿秋也表示,由于不丹是人工草坪足球场,因此国家队已提前跟相关运动品牌联系好了适合人工草场比赛的球鞋,球队进入集训期后,就将穿上这样的球鞋,在人工草场地上进行集训和比赛。“这次世界杯预选赛的战线拉得很长,要从现在到明年3月,所以我们必须将准备工作做得再充分一些。”刘殿秋强调。(张晓敏)

  ■30人名单

  守门员

  刘殿座(广州富力)、王大雷(山东鲁能)、颜骏凌(上海上港)、曾诚(广州恒大)

  后卫

  冯潇霆(广州恒大)、吉翔(江苏舜天)、姜至鹏(广州富力)、金洋洋(广州富力)、梅方(广州恒大)、任航(江苏舜天)、于洋(广州富力)、张呈栋(北京国安)、张琳芃(广州恒大)、邹正(广州恒大)

  中场

  蔡慧康(上海上港)、刘建业(江苏舜天)、朴成(北京国安)、吴曦(江苏舜天)、郑智(广州恒大)

  前锋

  郜林(广州恒大)、刘彬彬(山东鲁能)、宋博轩(北京国安)、孙可(江苏舜天)、武磊(上海上港)、杨旭(山东鲁能)、于大宝(北京国安)、于海(上海上港)、于汉超(广州恒大)、张池明(重庆力帆)、张文钊(山东鲁能)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