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总比分4比2力克灰熊 勇士时隔40年再进西部决赛

2015年05月17日08: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勇士时隔40年再进西部决赛

  5月15日,勇士队球员库里(前)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发

  京华时报讯昨天,金州勇士队在西部半决赛里108比95击败孟菲斯灰熊,以总比分4比2晋级西部决赛,当家球星库里在贡献了8个三分球后,创下了季后赛单场三分命中新高。

  本场比赛,库里三分球13投8中,拿下了32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汤普森20分8个篮板,格林16分12个篮板,巴恩斯13分。在“水花兄弟”的率领下,勇士时隔四十年再度进入西部决赛。

  比赛的下半场,勇士得分变得困难起来,好在至关重要的时刻,库里发挥了关键作用。第四节灰熊队发起反击时,库里连续命中4个三分球。值得一提的是,在库里进攻一直被抑制的第三节,他还完成一次超远距离三分。当时,灰熊队前场托尼·阿伦草率结束进攻,被库里抢下篮球,随后库里扬手一投,命中一记约20米的超远三分球。

  库里的三分球,也让作为输球一方的灰熊将士们十分失落。内线大将马克·加索尔打了44分钟,拿到21分15篮板5盖帽4助攻,但加索尔的努力,却无法挽救灰熊出局的命运,“我们已经拼尽了全力。库里那个三分不应作为输球的借口,那是个很棒的投篮,但是勇士不会因为那个球得20分,那也只是个三分球而已。”

  “这是一个大转折,一个重要的时刻,”库里在谈及自己投中的那记后场三分球时说,“我在上大学时也有过一次类似的经历,那也是唯一的一次。”库里还透露,其实自己在训练的时候,就时常会练习远距离三分,“我每天都在练,真的,我没说谎。”库里说道。(郑楠)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