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安今晚坚盾迎利矛 客战全北徐云龙复出 

2015年05月19日08: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今晚坚盾迎利矛

曾效力过韩国K联赛的德扬正在进行踩场训练。图/Osports

今晚,北京国安将开启自己的亚冠淘汰赛之旅——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全北现代。面对攻击力突出的全北现代,队长徐云龙的复出成为国安最大的利好消息。

客场被折腾曼帅很无奈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开战前,全北就被舆论普遍视为韩国四队中实力最强的。本赛季K联赛11轮过后,全北以28分战绩领跑积分榜(甩开第2名水原三星8分之多),而在亚冠小组赛中,全北的攻击力尤其突出。小组赛阶段打入14球与柏太阳神并列为亚冠小组赛最强火力,主客场两战均是4比1击败山东鲁能。

由于比赛地全州没有机场,国安只能先坐飞机到首尔,再乘坐3个小时的大巴抵达全州。舟车劳顿的国安还被全北现代偷偷使了“盘外招”,全北现代将国安下榻的酒店安排在了距离全州市一个小时车程的群山市。随后国安被告知,赛前新闻发布会要在下午2点召开,而球队的训练安排在晚上7点。这样的安排使得曼萨诺和出席发布会的球员不得不来回奔波两次。对此,曼萨诺也很无奈:“在欧洲一般来讲,所有战前发布会都是在踩场之前,这也是我在比赛前提出来的时间。但对方只给我们两个时间,一个是中午12点,一个是下午两点,现在我别无选择,这也是下午两点来到这里的原因,我们只能在有限的条件下尽可能赶回酒店休息。”对于这样的安排国安俱乐部方面也是努力通过比赛监督进行协调,但全北却给出了“韩国媒体要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发稿”的解释,比赛监督也显得有些无奈。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超球队客场打其他韩国球队的时候,都没有主队提出这样的要求。

徐云龙救火防线渐凑齐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曼萨诺透露了一个好消息:队长徐云龙回来了。

走进发布厅时,曼萨诺的脸上显得有些凝重,毕竟全北现代攻击力超群,曼萨诺表示:“这场比赛对于国安来说非常重要,全北现代队非常有实力,他们会在主场给我们制造很多麻烦。但对我们来说,是怀着所有美好的期待与梦想来面对这场比赛。我们希望能够打到下一段的淘汰赛。当然我们知道如果想实现这个梦想,首先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曼萨诺还透露了球队中的伤病情况:“这次来到全北的20名球员都做好了出场的准备,我会根据情况选定18人,因为与辽宁队比赛之后球员的体能有很大消耗,我们会尽可能选择状态最好的球员出场。徐云龙现在状态不错,如果踩场之后他的身体没有问题的话可以出场。”

如果徐云龙在这场复出,就意味着本场比赛起码有龙队和周挺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坐镇后防线。

另外,国安阵中德扬与河大成都效力过韩国K联赛,全北现代对此也有些忌惮,而这正是曼萨诺寄望的超级核武器:“德扬和河大成都曾经在韩国联赛效力过,他们是球队的重要角色,如果他们有出色的表现会给队伍很大的帮助。”

崔康熙笑言全州条件苦

“北京国安的整体组织好,进攻很有威胁,但我希望能够尽最大努力赢下比赛!”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对于胜利是志在必得。

在小组赛中,全北现代曾经以两个4比1将山东鲁能斩落马下,还曾经与广州恒大在亚冠中连续碰撞3年。对于中超球队,全北现代并不陌生,崔康熙表示:“对阵鲁能的4比1的胜利让我们球队可以增加很多的自信,但北京和山东是两支不同的球队,风格完全不一样,北京的整体组织能力很强,进攻很有威胁,相对上一场打鲁能我们还要做其他的准备,所以在主场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

对于如何面对先客后主的赛程,崔康熙表示:“这样的赛程决定我们一定要赢下主场的比赛,我们要在战术上进行充分的应对,北京和山东完全不一样,德扬非常有威胁,我们必须好好准备。”

当被问到国安下榻的酒店距离过远,且发布会时间与踩场时间的“特殊安排”时,崔康熙打起了太极:“首先,这不应当是我的决定,这是俱乐部的问题,而且也应当是双方互相协商、互相理解的结果。我想说的是,很多球队来全北以后发现全州没有很好的酒店,俱乐部和亚足联也是为客场尽量提供好条件,但全州的情况就是这样,也希望客队能够理解。”(郑小龙)

直播提示今日18:00CCTV5全北现代VS北京国安请留意电视台临时变化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