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排亚锦赛阵容确定 郎平语出惊人目标前三

2015年05月19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语出惊人目标前三

  昨天参加亚锦赛的中国女排名单正式公布,和预测没有出入,副攻张晓雅没有报名,其他12名队员全部入选。

  中国女排17日抵达天津,比规定的时间提前了一天。为了尽可能早地适应场地,当天下午郎平就安排了适应场地的训练。总结今年在漳州和北仑两个时期的封闭训练,郎平说:“大家还是都有一定程度的进步,这段时间非常安静,尤其是在北仑这段时间,除了周日基本都在基地里,这段时间的提高是很重要的。加上我们有35%到40%的时间都用在身体训练上,大家的速度和力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中国队去年在世锦赛获得亚军,这次亚锦赛在赛前似乎很被外界看好,但是郎平坦言并不能这么简单地看问题,亚洲球队的打法与世锦赛遇到的球队差异很大,中国女排没有任何轻视对手的资本,所以提出的目标是确保前三,保证明年奥运会资格赛的入场券。

  对于这次的阵容,郎平说主要考虑到魏秋月的腿部在跳的时候还有些反应,所以为了保险,还是让她延后复出,到大奖赛的时候再打一打。而U23的几个队员不会征调参加亚锦赛,而是去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对此郎平说:“是为了让她们多一些比赛的机会和经验,她们在U23可以打主力,当核心,打关键球,这样对于她们的成长很有帮助,比留在这里打亚锦赛更有锻炼价值。”(刘旭辉)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