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5年全国传统武术比赛在福建邵武举行

2015年05月26日15:5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比赛开幕式现场。
比赛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福建邵武5月26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为期3天的2015年全国传统武术比赛在福建省邵武市揭开战幕。共有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上海、贵州、陕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100支代表队的85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今天上午举行了简短的比赛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陈国荣,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福建省武术协会会长孙君梅,邵武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敏辉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福建省体育局主办,邵武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建力量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这是邵武市首次组织承办国家级传统武术比赛,参赛人数超过历史最高。

比赛设个人项目(传统拳类——太极拳、南拳等;传统器械——单器械、双器械、软器械)、对练项目(徒手与徒手、徒手与器械、器械与器械对练)和集体项目。

邵武地处武夷山南麓,史称“南武夷”,又称“铁城”。三国吴永安三年(公元260年)建县,曾为福建八府之一。

据介绍,近年来,邵武市委、市政府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活动和体育比赛,大大提升了邵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进一步提升邵武市知名度,增强邵武市文化软实力,邵武市聚全市之力举办此次全国性武术比赛,不仅为该市申报全国武术之乡创造了有利条件,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到邵武观光旅游,还将进一步扩大邵武历史文化名城影响力,促进邵武经济社会文体事业跨越发展。

下一页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