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勇士4比1淘汰火箭晋级总决赛 库里期待过招詹皇

2015年05月29日08: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库里期待过招詹皇

  5月27日,勇士队球员库里在颁奖仪式上捧杯。新华社发

  在勇士领取西部冠军奖杯时,甲骨文球馆内响起了嘘声。这嘘声是给遥远的克里夫兰的。现场记者问库里,是否准备好了面对一位5次带队杀进总决赛的明星球员挑战。库里的回答很轻松:“等着瞧吧。”昨天104比90击败火箭,4比1将对手淘汰出局后,勇士的确有资本自信。

  哈登失误创历史

  哈登似乎总是天使一场魔鬼一场。上一场出手22次就高效拿下45分,结果昨天再次低迷,11投2中仅仅得到14分,13次失误更是创造了NBA季后赛纪录。当哈登低迷时,火箭很难在勇士的地盘带走胜利。霍华德18分16个篮板,阿里扎15分,这些都不足以抵消勇士3人上20的表现。

  “伊戈达拉身材高大,运动能力也很强,他让我出现了很多失误,13次失误是不可接受的。”哈登赛后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我们的球员都站出来了,但是这还不够。如果大家都保持健康,下赛季我们会更好。”

  打了43分钟的哈登表示自己并没有累垮,“我才25岁,我没事。”

  库里期待会詹皇

  MVP库里与前MVP詹姆斯的对话,这显然是本赛季最大的看点。在提到骑士的表现时,库里表现出了尊敬,但也没有去给对手戴高帽。“他们这赛季打得很好,勒布朗是伟大的球员,面对他的球队,我必须打出自己的最佳表现,走着瞧吧。”库里表示,连续5年进入总决赛是了不起的,“他打过很多次总决赛,如果我们想4次击败这支队伍,只能每分钟都近乎疯狂地去拼。”

  在主帅科尔看来,库里把球队带到了另一个高度。库里则表示,1975年冠军队成员和他聊过当时的情况,“这座城市的球迷等了40年,该我们了。”

  比赛中阿里扎撞到了汤普森的头,致使后者耳朵血流不止,汤普森经过治疗暂时没有大碍。据勇士方面透露,他出现了轻微脑震荡的症状。阿里扎解释说,自己当时只想去抢球,“我跳得很高,想去封盖对手,这次相撞是一个意外,希望他会没事。”

  火箭愿追求乐福

  火箭结束了整个赛季,主帅麦克海尔表示,自己的球员都尽力了,“他们是那些你可以一起上阵的家伙,没有人退缩,这样的一个赛季,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可指责的。”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也表示,球队下赛季会变得更好。由于乐福可能跳出合同,美国媒体也提到了火箭追求乐福的可能性,“乐福如果留在骑士再打一年,明年就可以成为完全自由球员。或者他也可以签一个短合同,等到2016年电视转播费调整、工资帽上浮后,再签一个大合同。”

  美国媒体看来,乐福依然对凯尔特人和湖人念念不忘,他很喜欢波士顿,又是在洛杉矶读的大学。不过,火箭也是一个潜在的选择。“乐福在森林狼时很喜欢麦克海尔,他可以拉开空间,是火箭梦寐以求的4号位,他和霍华德会成为篮板怪兽。”业内人士说。虽然火箭目前工资空间不多,但美国媒体相信,以火箭的操作能力,想给乐福腾出位置并非天方夜谭,他们每个赛季都做过类似的运作。(周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