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总决赛前瞻:完美剧本明天上演 詹姆斯库里谁称王

2015年06月04日15:1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9点,2014-2015赛季NBA总决赛将正式拉开战幕。骑士队和勇士队将通过7场4胜制的比赛,决定谁才是本赛季联盟最强球队。

天地冲撞 骑士、勇士二“士”争锋

骑士和勇士在总决赛相遇,这是本赛季NBA最完美的剧本,光是詹姆斯和库里两个人,就能制造出一大堆的话题。勇士队本赛季大杀四方,常规赛67胜15负的战绩令人叹为观止,场均得分110分冠绝全联盟,球队核心库里也在本赛季从一线球员一跃成为联盟顶级巨星。而骑士队虽然在常规赛初期战绩不佳,还曾经出现过12战10负的低潮,但是他们拥有全联盟最好球员——勒布朗·詹姆斯,这足以让任何对手都觉得头疼。

如果说常规赛还不能完全反映两支球队的真实实力,那么季后赛中,勇士和骑士的表现则完全配得上总冠军的级别。骑士队季后赛14战2负,他们在首轮就横扫凯尔特人,第二轮在对阵公牛的时候,虽然遭遇了对手顽强的抵抗,骑士还是4-2拿下了对手。东部决赛,面对常规赛取得60+胜场的老鹰,欧文和勒夫还因为伤病无法出战,詹姆斯诠释了联盟最好球员的定义,一人带领球队4-0横扫对手。

勇士在首轮则面对毫无季后赛经验的鹈鹕,虽然“浓眉哥”戴维斯打出了MVP水准,但依然无法阻止勇士的碾压。第二轮,勇士险些翻船,在总比分落后灰熊的情况下,球队展现出了强大的抗压能力,翻盘晋级。西部决赛,勇士迎来了艰难淘汰快船火箭队,要知道快船队是在首轮踩着卫冕冠军马刺队晋级第二轮的,结果勇士队4-1干脆利落地结束了火箭队的季后赛征程。

能打进总决赛的球队,实力都是毋庸置疑。球员的发挥、战术的变化、强大的心理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勇士和骑士的对决,绝对是天地大冲撞级别的对抗。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