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资历尚浅战绩一般 卡帅出局缘于里皮团队

郑小龙

2015年06月06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帅出局缘于里皮团队

  拿下卡纳瓦罗,签约斯科拉里,广州恒大迎来了新的主教练。据记者了解,除了卡纳瓦罗资历尚浅和战绩一般外,他与里皮留下的教练团队似乎不和,加上里皮欲带走其中部分人员,使得恒大下定决心火线换帅。

  里皮欲带走教练组成员

  据悉,当时在签约里皮之前,恒大团队还与斯科拉里有过接触,但那时斯科拉里并不是赋闲之身,所以里皮很快成为了广州恒大的新任主教练。在里皮离任之后,虽然卡纳瓦罗接手了球队,但里皮却在5月份表示希望带走教练组其他人。在这种情况下,恒大俱乐部未雨绸缪,前往巴西与斯科拉里进行了沟通。面对广州恒大一份几乎无法拒绝的合同,斯科拉里很快同意来到遥远的东方开始自己新的冒险。

  在恒大宣布换帅以后,恒大方面发布了斯科拉里的签约照片,但有细心的球迷发现签约时展示的球衣是去年的球衣。据悉,恒大和斯科拉里虽然早有接触,但签约时间确实在过去一周之内。去年恒大球衣上的胸前广告为恒大冰泉,今年则换成了汽车品牌,外界猜测,选择去年的球衣有营销恒大冰泉的味道。

  据巴西媒体爆料,斯科拉里每月可以从恒大挣到150万雷亚尔,按照这一数字来计算,斯科拉里的年薪将达到1800万雷亚尔(约3520万人民币),与里皮整个教练团队约千万欧元的薪水对比,斯科拉里只有里皮的一半,但两人均率队夺得过世界杯

  卡帅与里皮团队有裂隙

  解约卡纳瓦罗,广州恒大俱乐部再次显示了极高的执行力,在前天晚上广州恒大与天津泰达的比赛结束以后,半个小时之内,通过谈话,卡纳瓦罗就知道了自己下课的消息,并且表示接受。

  据悉,在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之前,卡纳瓦罗并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已经敲定。比赛结束后,恒大集团另一位副总裁柯鹏与俱乐部总经理康冰找到了卡纳瓦罗,告诉他先不用参加新闻发布会,然后几个人来到贵宾室进行了谈话。随后,卡纳瓦罗知道了自己将下课的消息,一向儒雅的意大利人很快接受了现实,表示自己尊重恒大俱乐部的决定,并且送上了祝福。值得注意的是,当初签约时,卡纳瓦罗的头衔并不是主教练,而是执行主教练,里皮离去后,教练组其他成员留任,可卡纳瓦罗似乎无法完全掌控里皮旧部,毕竟这些团队成员跟着里皮在意大利国家队执教时,卡纳瓦罗还只是他们指挥下的一名队员。恒大今年新引进了一名体能教练加西亚,这名教练是由卡纳瓦罗自己请来,从这个细节能够看得出卡纳瓦罗已经对原来的体能教练有一些不太满意,但他没有勇气炒掉里皮旧部,只能用蚂蚁搬家的方式一步一步地把自己心仪的教练添加到团队之中。

  今年5月份,里皮回到中国,与恒大俱乐部有过沟通,话里流露出希望带走部分教练组成员,并去执教一支国家队的想法。在这种情况下,恒大下定了换帅的决心,此时,卡纳瓦罗的下课已经不可避免。

  昨天凌晨1点左右,卡纳瓦罗的解约工作顺利完成,虽然解约金的数额并没有透露出来,但能够完成解约,说明卡纳瓦罗对于解约金感到满意。

  桑巴味道弥漫恒大舞台

  送走了卡纳瓦罗,加上之前更换走的外援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恒大身上意大利印迹几乎消失,取而代之的则是几名巴西外援加上斯科拉里的桑巴味道。

  在宣布斯科拉里接手广州恒大时,外界曾有质疑,认为为何要选择斯科拉里这样一名老教练。据记者了解,恒大方面考虑,从资历与能力上来说,斯科拉里绝对是一名世界级的教练,符合恒大选择名帅的理念;其次,斯科拉里有着出色的执教战绩,更主要的是有过亚洲俱乐部的执教经历;第三,从年龄上来说,斯科拉里与里皮上任之时年龄相仿,他同样也拥有自己的冠军团队教练成员,所以恒大相信斯科拉里团队能够带好恒大。里皮执教恒大前,也有球迷认为里皮在欧洲已经属于过去时,但里皮很快用联赛冠军和亚冠冠军回击了质疑。在这种情况下,恒大和斯科拉里签约两年半,也是看好斯科拉里的执教前景。

  目前恒大阵中,埃尔克森、高拉特、阿兰、雷内都是巴西人,斯科拉里应该会得到几名巴西外援的拥护,而且有消息称,斯科拉里还将带来一名新的巴西外援替换雷内。可以看出,在斯科拉里的执教下,广州恒大的桑巴味道将变得更浓。

  京华时报记者 郑小龙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