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女足世界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女足苦练定位球 蔡振华:别再纠结点球

2015年06月10日08: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苦练定位球

  昨天,正在参加女足世界杯的中国队进行了技战术训练,在首战输给加拿大队之后,第二场面对荷兰女足,成为了中国队必须要拿下的比赛,而定位球将成为中国女足的秘密武器。

  在出发前往加拿大参加比赛之前,中国女足曾经在国内进行了长时间的集训,定位球战术在训练中曾多次演练并禁止媒体拍摄。昨天,中国女足进行技战术的训练,强化攻防转换速度成为训练的重点,定位球也夹杂在训练中。另外,教练组还特意强调不要在禁区内和对手在手部动作上纠缠,注意站位和卡位,不给对手抢点的机会。

  荷兰首战1比0击败新西兰,这给中国队带来了不小压力,第二战中国队至少要拿分才能保留出线的可能。昨天,队员张睿表示:“这个小组每场都要全力以赴,因为都不好打。可能我们进攻还是要加强一些,我能不能上场还是要看球队的战术安排,我自己肯定希望能出场。”马君则说:“荷兰的比赛我在屋里看的,分析对手的话,觉得荷兰队还行,但更多是要做好我们自己。郝伟指导说我们打得挺好的,没给我们压力,第一场球过去了,不要再去想了,还是打好与荷兰队的比赛重要。”

  >>声音

  蔡振华 别再纠结点球

  在补时阶段点球输给加拿大女足以后,中国队在世界杯首场比赛中遗憾告负。赛后,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对点球提出了强烈质疑。昨天,作为本届女足世界杯代表团团长的蔡振华表示,队员们不要再纠结于点球,“现在就是要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打好后面的比赛”。

  本届女足世界杯是《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颁布之后,第一个国际最高级别的赛事,女足也派出了最高级别的督战团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担任团长。

  昨天,在给女足队员们讲话时,蔡振华表示:“我们要想赢球靠什么?要依靠全队同心同德,要依靠凝聚力,就是替补也要全身心投入、感同身受,全队在最困难的时候、最累的时候,也许队友的呼喊声、加油声可以为球队带来前进的动力。”

  而在谈到到后面打荷兰、新西兰的比赛时,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组都认为:“首场比赛也有打得好的地方,有一些好的经验,接下来要打好下一场球,大家现在就是想着抱成一团完成后面的比赛。”(郑小龙)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