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库里末节发飙斩落骑士 勇士3比2拿到赛点

2015年06月16日08: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库里末节发飙斩落骑士

  勇士队球员库里(左)在比赛中同队友巴博萨庆祝球队领先。新华社发

  NBA总决赛昨天迎来天王山之战,勇士主场104比91击败骑士,拿到赛点。库里末节砍下17分;拿到三双的詹姆斯依然不认输,他认为自己是世界最强的球员。

  库里三分再创纪录

  库里在比赛中命中7次三分,这是他今年总决赛中第二次单场投进7个或以上的三分球,此前从未有球员做到这点。库里末节的17分对骑士造成了很大打击,并锁定了比赛结果。勇士主帅科尔表示,一开始当骑士打小个阵容,他就知道这是属于库里的比赛,“场上空间更多了,这更利于他发挥,我知道他会表现得很好。”库里拿到了37分,还有4次助攻。对于库里的表现,队友伊戈达拉毫

  不意外,“他一直是我们的MVP,库里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们要做的就是帮他变得更伟大。”

  对于库里外线神准,心情很好的科尔还开起了玩笑,“这是我的战术,他每次投进的三分都来自于我的天才发明,那是精心布置的结果。”

  库里赛后显得很淡定,他表示球队在更衣室没有什么特别的庆祝,“就和我们常规赛赢球一样,我们就那样庆祝了。”

  骑士变阵自废强点

  勇士在第4场拿下博古特,打起了小个阵容,骑士昨天也如法炮制,中锋莫兹戈夫仅出场9分钟,一分未得,上一场他刚刚拿下了28分。

  在勇士改打小个阵容

  后,莫兹戈夫的身高和体重使他在内线拥有绝对优势,勇士除了犯规,对他基本没太大办法。昨天莫兹戈夫的上场时间由33分钟剧减到9分钟,得分也从28降到了0。对此骑士主帅布拉特做出了解释,“我不是不尊重莫兹戈夫,他之前一直打得很好,那只是我们今晚的战术。莫兹戈夫还会回来的,今晚不会让他迷失自己。”

  骑士放弃了莫兹戈夫这个高点,布拉特因此受到了指责,但他认为自己的布置没错,要对抗勇士的小个阵容,就必须提升速度,“我错了么?如果你是主教练,就必须做出决定,我觉得像今天这么安排,我们才有最好的机会。”

  詹皇依然信心十足

  在输掉了关键的第五战后,詹姆斯依然不担心,他认为骑士可以赢下接下来的两场,“因为我是世界上最强的球员,就这么简单。”

  詹姆斯在比赛中出场45分钟,34投15中得到40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骑士的91分里,有70分由詹姆斯自己或助攻队友得到。“用了不起来形容詹姆斯这个系列赛的表现还远

  远不够。”布拉特赛后表示,詹姆斯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是难以置信的。詹姆斯则表示,他会把精力放在第六场上,“我们要回到家里比赛了,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去赢,我知道自己的压力,但在我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这回事。”

  库里在比赛末节命中了很多投篮,詹姆斯对此也表示理解,“如果我们封到他脸上,最后摔倒了,他还投进了球,那就不是我们防守的问题,他能命中那些球,必须对他脱帽致敬。”

  詹姆斯在总决赛第六次拿到三双,他的表现也引来了很多名宿惊呼。皮蓬在推特上表示,看到詹姆斯的表现,就忍不住称赞他。魔术师约翰逊则认为,詹姆斯的球队比对面差了很多,“库里有很多帮手,但是詹姆斯没有。”

  防守尖兵看淡荣誉

  伊戈达拉昨天依然主防詹姆斯,虽然让后者得到了40分,但伊戈达拉让詹姆斯一直处在强烈的对抗中,他认为对付詹姆斯,精神比其他一些事情要重要。

  伊戈达拉上一场比赛进入首发,给了勇士很大帮助,昨天他继续死缠詹姆斯。伊戈达拉表示,对阵詹姆斯很疲劳,“在这种场合,精神比其他东西都重要。”伊戈达拉打了42分钟,得到14分8个篮板7次助攻。

  去年在季后赛中,伊戈达拉曾经盛赞詹姆斯的表现,甚至在推特上发了一条,“如果现在你还黑詹姆斯,应该去看看医生了。”当自己面对詹姆斯时,伊戈达拉表现得非常低调专注,美国媒体和网友出现了伊戈达拉该获得总决赛MVP的声音。如果下一场击败骑士,勇士就将夺冠,但面对荣誉,伊戈达拉表现得非常冷静,“我不觉得一枚冠军戒指,或者一个奖杯,就能描述出你是怎样的人。但是你付出的努力完全可以。”

  在勇士主帅科尔看来,首发伊戈达拉是非常正确的决定,“他是我们对付勒布朗最好的家伙,他的决策力不可思议。”有趣的是,伊戈达拉昨天11次罚球仅中2个,以至于比赛后期,骑士在比分落后时祭出了砍伊戈达拉战术。

  ■观察

  变阵得看詹姆斯

  就像詹姆斯所说,骑士变阵了。他们拿下了莫兹戈夫,打小个阵容,但他们还是跑不过勇士,投得也不如对手准,损失了自己的优势,布拉特似乎有些黔驴技穷了。

  也不能怪布拉特,上一场主场输了21分,如果再不变,恐怕他受到的批评更多。但他没有让此前坐板凳的马里昂首发,而是拿掉了莫兹戈夫这个点。莫兹戈夫不在,结果就是巴恩斯也能在内线补扣,骑士失去了进攻中的强点,以此换来的移动速度,在前三节中尚能跟住勇士,但末节最终还是一泻千里。

  讨论战术变化的影响,也许本身就是伪命题,勇士的实力摆在那里,3比2领先是一个正常结果。正如科尔所说,他们一开始不适应骑士的节奏,现在他们适应了,比赛就会变得容易。骑士的现实状况是,进攻中只有詹姆斯一个强点,他

  们打不了别的战术,无非就是JR趁着手感好扔几个,让詹姆斯歇会儿。

  伊戈达拉昨天说了一句话,比起冠军,努力的过程更加能描述你是怎样的人。这简直就像是勇士捧起冠军奖杯后,他对詹姆斯的赠言。詹姆斯说他不会放弃,现在需要他在结果上也展现这一点。毕竟詹姆斯是要追赶乔丹和张伯伦的人,同情,对他来说毫无价值。(周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