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安主客场双杀建业 “专治不服”也不行

2015年07月05日08: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治不服”也不行

  昨天,国安队员与建业队员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昨晚,北京国安没有让球迷失望,在客场1比0击败了河南建业。山东鲁能虽然昨天也赢球,但只当了十几分钟的领头羊,北京国安随后反超,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群雄。

  >>赛场

  国安赛季双杀建业

  上轮主场2比0击败力帆后,国安以33分积分独自占据了积分榜榜首位置。此战国安摆出442阵型力求在客场争胜,德扬与费祖拉乌搭档攻击线,巴塔拉担任替补。建业上轮在客场3比2击败泰达,收获4连胜同时占据了积分榜第5位。中超交锋史上建业对国安1胜8平6负处于下风,建业在主场对国安战绩为1胜4平2负,而近5次主场对阵国安1胜4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凭借德扬的入球主场1比0击败建业。

  作为中超最为难啃的主场,河南建业号称“专治各种不服”。昨天,建业和国安的比赛一度也打得十分胶着,建业防守稳固,国安机会并不是太多。不过,经验上明显要更为老到的国安还是在第56分钟获得了机会,李运秋传中助德扬头球打入制胜球,最终北京国安在客场1比0击败河南建业。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本赛季以两个1比0主客场双杀建业,均是德扬取得入球。此役过后,北京国安依然领跑积分榜。

  >>功臣

  德扬再演孤胆英雄

  又是德扬,昨天的郑州航海体育场,德扬让整个体育场的河南球迷鸦雀无声。这名被誉为“亚洲伊布”的国安外援前锋,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北京国安继续在积分榜上傲视群雄。“我只是完成了射手的工作,取得胜利并且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最重要。”德扬说。

  在比赛陷入僵局时,德扬在人群中高高跃起,一记狮子甩头,帮助国安最终取得胜利。德扬的这个进球非常关键,不仅确保了北京国安在本轮结束之后依然领跑中超积分榜,还把北京国安的联赛不败场次延续到10轮。在打入这个进球之后,德扬本赛季的中超进球数已经达到7个,仅比巴塔拉少1球,是队内二号得分手。

  不过,与德扬的春风得意相比,另外一名前锋埃尔顿却依然打不破进球荒。本场比赛,曼萨诺给予了埃尔顿最大的信任,让其首发,但埃尔顿还是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埃尔顿已经连续12轮联赛没有取得进球,进球荒长达83天。近5轮联赛,费祖拉乌总共只有1脚射门且没有命中目标,随时都有可能走人。

  >>帅论

  曼帅为战建业变阵

  客场击败河南建业,北京国安又继续领跑积分榜,国安主教练曼萨诺很是开心,西班牙人一直希望能够带队夺冠。虽然联赛还未打完,谈到冠军尚早,但能够领跑积分榜,还是让曼萨诺笑开了花。

  比赛结束之后,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在点评时表示:“和赛前预计的一样,这场比赛非常困难,河南打得非常出色,他们今年一直表现非常好。但我们的防守端表现非常出色,精神非常集中,这样防止了河南利用反击威胁我们的防线,进攻端我们表现得也非常耐心。”

  和过去几场比赛只派遣单箭头前锋不同,曼萨诺昨天派上了两名前锋,打起了442。曼萨诺坦言,这是根据对手的阵型和打法做出的调整:“对方一直打5后卫的战术,我们也是为了给他们压力,同时增加进攻火力。当然,对方在场上排出5个后卫,让我们在进攻中会遇到一些阻力和困难,但我们表现出足够的耐心,并最终把胜利拿到手。”

  比赛结束后,国安依然位列积分榜榜首,曼萨诺显然对于这个结果很高兴:“去年打河南建业我们主客场都没有赢,今年主客场都赢了,我们可以继续排在榜首,所以回北京我们会有非常好的心情。”

  贾导赛后反呛媒体

  0比1输给了北京国安,还是在主场,急需三分的河南建业没有能够取得期望中的胜利。赛后,河南建业主教练贾秀全把输球的责任都揽到了自己身上:“感谢球迷,输球是教练的责任。”

  本赛季贾秀全让河南建业的防守上了一个档次,任何球队想在建业主场进球都不是容易的事情,不过,昨天建业还是没有能够坚持到最后,贾秀全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中规中矩,建业队还是保级队,位置稍稍放得不对,自己的特点可能就出不来。我们得再次和队员讲,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感谢球迷,输球是教练的责任。接下来我们会好好调整,一周三赛,球员有些疲劳。有几个球员在场上比较迟钝。该调整的也要调一下。”

  在比赛之前,贾秀全曾表示要向国安队学习,赛后有媒体问及在技战术方面建业从国安身上学到了什么时,贾秀全反问到:“你觉得今天国安打得好么?”随后贾秀全继续说道:“我们一定要去伪存真,学好的,抛弃杂的、不好的。这场比赛双方机会都不多,说明建业队限制对手也不错,国安真正水平也没出来,可能国安真正水平打出来了,得打我们好几个,我们要学的是这些东西。”(郑小龙)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