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女重夺团体冠军 十年内三夺世界冠军

刘旭辉

2015年07月20日07: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重夺团体冠军

  昨日,中国女子重剑队员在夺冠后庆祝。新华社发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在莫斯科进行的2015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结束了男女重剑团体决赛较量,由许安琪、孙玉洁、孙一文、郝佳露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在决赛里击败罗马尼亚队,夺得女重团体冠军。这也是中国女重继2006年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十年内第三次获得世界大赛团体冠军。

  中国女队八进四的比赛中,以43比34战胜东道主俄罗斯队,半决赛35比29淘汰了法国队,而法国队此前淘汰了头号种子意大利队,中国队决赛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罗马尼亚队。许安琪在首轮第一局以5比2战胜布兰扎,孙玉洁在第二局将比分扩大到了6比2,第三局孙一文和迪努各得4分,中国队10比6领先。第二轮第一局,许安琪被波普追至12比15。此后孙一文在布兰扎身上又拿到一剑的优势,比分变成20比16。第三局孙玉洁在与迪努的较量中扩大了比分,24比18。第三轮开始后,孙一文再接再厉29比22再度拉大差距,此后许安琪又把比分扩大到36比28,最后一战孙玉洁对阵布兰扎,最终45比36锁定了胜局。中国女重继2006年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再次获得团体冠军。

  此外,同时进行的男子花剑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男子花剑队最终获得第九名。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