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田径世锦赛主题歌公布 德国传奇盼北京再创传奇时刻

张晓敏

2015年07月23日07: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来鸟巢 乘梦飞翔

  伴着主题歌《乘梦飞翔》的乐曲,大妈们翩翩起舞。组委会供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仅剩一月就将在鸟巢打响。在昨天下午于国家体育场金色大厅举行的倒计时30天活动现场,世锦赛组委会介绍了赛事开幕式“乘梦飞翔”的主题,并公布了同名赛会主题歌。作为本届世锦赛宣传大使的德雷克斯勒也现身庆典现场,为全球田径健儿能在鸟巢再创佳绩而鼓劲的同时,更期待北京能再创田径赛场的传奇时刻!

  两年一度的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22日至30日在“鸟巢”举行。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北京市承办的最大型综合性运动会,预计将有来自200多个国家的超过2000名运动员在47个项目上展开竞逐。

  8月22日晚,世锦赛开幕式将以何面貌出现在众人面前?昨天的庆典现场,总导演甲丁介绍道,整个开幕式为20分钟,主题为“乘梦飞翔”,寓意着中国北京盛邀全世界田径运动精英相约赛场,自赛道快乐起飞。

  开幕式包含三大创意理念。“绿色世锦”巧妙利用“鸟巢”主草坪,以绿色作为开幕式整体基调,寓意人类在体育运动中的生命力来自于世间万物,同时体现“国际田联绿色计划”和我国“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激情赛场”围绕“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办赛理念,充分结合“青年”特点,以求在凸显田径运动特质的同时,展现活力中国的当代形象;“人文北京”是将本届田径世锦赛举办地的“人、事、物、景”,通过“天、地、山、水”4个场景巧妙地融入开幕式表演当中,以此展示北京这座城市的人文风貌,大量北京元素将运用其中。

  与开幕式主题同名的赛会主题歌《乘梦飞翔》由甲丁作词,知名音乐制作人何琪作曲。歌词突出田径运动的主题,将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结合于一体,以此彰显体育精神和体育带给人们的快乐。

  在庆典现场,德国传奇全能选手,两届奥运会、世锦赛女子跳远金牌得主海克·德雷克斯勒现身为北京田径世锦赛打气。她说:“我从第一届开始参加世锦赛,感受到随着国际田联不懈努力推广田径运动,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的田径健儿有机会现身世锦赛舞台。今年,世锦赛首次来到中国,最古老的人类体育运动和最古老的文明国度之一交汇一起,一定会带来非常精彩的传奇时刻!”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