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后防出岔子新援不给力 争冠路上国安先掉链子

郑小龙郑楠

2015年07月27日09: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争冠路上国安先掉链子

  张稀哲(左)与尤里争顶头球。 新华社发

  鲁能赢了,上港与恒大也赢了,唯独国安此轮掉了链子。昨晚面对处于保级区的贵州人和,国安虽然在控球上占尽优势,但是这并未引导国安取得胜利。最终,国安1比2负于人和,与排在榜首的上港有5分之差,争冠前景也越来越艰难。联赛还剩9轮,国安能否利用接下来的短暂休战期调整好状态?新援能否尽快给球迷带来惊喜?先从下一轮对阵鲁能看起吧。

  佳一建功难救主

  因为上一轮和上海上港“价值六分”的比赛没有分出高下,让国安失去了一个超越上港重回榜首的最佳机会,同时因为鲁能和恒大的稳步前进,国安落到了积分榜的第四名。本场比赛之前,国安主帅曼萨诺直言本场比赛的重要性,“每一场比赛对于前四来说都是决定性的。我们需要三分迈向榜首。”

  显然比赛进程没有赛前喊话那么“铿锵有力”,因为德扬停赛,于大宝被推到了前锋的位置上,而上半场对方三个后卫的防守有效地限制住了国安锋线,使得国安并没有太多机会在禁区制造有威胁的射门。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程国安多次进攻被吹了越位,但根据慢镜头的回放,最少有三次越位的吹罚有些牵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使得国安的进攻节奏受到了影响。

  还没有等到国安这边开张,对手却先抓住了机会。第19分钟,萨利霍维奇小角度射门,杨智脱手,跟进至门前的尤里将球撞入球门。第42分钟,冯仁亮左路内切中突然起脚远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撞入球门远角。

  下半场国安用新援克莱伯换下马季奇,尽管曼萨诺在赛前已经给外界打过预防针,透露克莱伯现在的体能不足以打满比赛,还需要很长时间去恢复。不过上场后的克莱伯还是拼抢得非常积极,可以看出他也想抓紧时间证明自己,不过不管是他还是张池明,显然和球队的默契程度都不够。还是到了补时阶段替换张稀哲上场的邵佳一头槌扳回一球。

  这粒进球没能将比赛结果改写,国安最终1比2不敌贵州人和。

  已被榜首拉开五分

  “我们希望一直保持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这是三轮之前,曼萨诺在赛后发布会上经常说的一句话,然而最近的三轮比赛,国安一平两负,落到了第一集团的第四名。国安两场失利全是客场作战,如果说面对排名第七的上海申花,输球是因为新援登巴巴的强力发挥,那么面对之前在保级区且国安从没在客场输过的贵州人和,失利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同样是至关重要的三分,贵州人和需要保级,国安想要争冠,但贵州人和抓住了机会。不仅如此,中超第一集团其他三队同样在这轮没有掉链子,全部拿到三分。本场比赛之前,前四强的球队在积分上咬得很紧,是真正意义上的“每一场都不容有失”。这一轮过后,前三强和国安的差距拉到了最少三分,排在榜首的上港高出了国安五分。国安在剩下的比赛中已经没有了和上港直接交锋的机会,所以在剩下的比赛中,除了要保证自己的球队不能有闪失,还要看对手的发挥,这也让国安在争冠之路上的困难又多了一重。

  ■帅论

  曼萨诺:进球问题亟待解决

  本轮,山东鲁能进了三个球,上海上港进了四个球,而国安依靠80分钟上场的邵佳一在补时的最后阶段进了一个球。尽管更换了外援,不过因为和球队磨合和自身身体状态的原因,目前看来并没有使国安的进攻能力有所增强。“进球问题我们一直是非常期待能够解决,但本场比赛我们的主力前锋停赛,只能派出不是原来打这个位置的人员。”谈到进球问题,曼萨诺也有些无奈,在赛后总结本场比赛时,依然是“机会论”,“客场作战本身难度就很大,对手又在上半时领先两个球,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局面更加难打,尽管之后的比赛我们创造出了机会,但没能转化成进球。”

  谈到比赛中的一些突发情况,曼萨诺认为徐云龙被换下就是意外状况,“当时是队长提出来不能继续比赛,这也确实是场上出现的意外状况,否则这个名额可以用在其他换人上面。”

  对于接下来球队在争冠路上面对的艰难情况,曼萨诺自然比谁都清楚,“确实最近这几场比赛我们丢的分数对今年夺冠会有很大影响,但我们还要把后面比赛一场一场打好,比如下一场比赛与山东的比赛非常重要。对我们来说,还有9场比赛27分需要去努力争取。”

  宫磊拯救贵州人和

  二进宫的宫磊火了。正是依靠宫磊的妙手回春,贵州人和近四轮保持不败,率先逃离降级区。

  面对国安出色的边路进攻,宫磊没有选择防守,而是积极地打出去。贵州人和的两个边路一直和国安的边路拼速度、拼体能,生生把张池明摁住,没有给这名新晋国脚太多的机会。在中场,张稀哲成为了贵州人和盯防的主要目标,只要张稀哲一拿球,准有两名贵州人和的球员上前逼抢。同时,宫磊还安排队员切断了巴塔拉与张稀哲之间的传球路线,国安失去中场后也只能无奈地败走贵阳奥体中心。

  赛后,宫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显得很低调,他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更加主动,没有给对手太多的发挥空间,队员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组的战术意,我很满意。当然,国安依然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相信国安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郑楠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