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老将比尔10年圆梦 夺得历史首枚花游混双金牌

2015年07月28日08: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将比尔10年圆梦

36岁的美国名将比尔,在职业生涯末期终于取得了突破的机会,昨天他和搭档琼斯虎口拔牙,击败东道主选手,拿到了历史首枚世锦赛混合双人金牌。

男女混合项目是今年首入世锦赛,东道主俄罗斯被看成最大热门,结果比尔和搭档以0.21分的优势获胜。能在打分项目中力压地头蛇,比尔本人也有点难以相信,“我看着分数,确认了很久,不敢相信是真的。”

比尔多次参加美国花游比赛,但因为花游国际大赛一直不许男选手参加,他在2004年选择了退役。去年得知喀山世锦赛增加男女混合项目,他立刻回归,“我没想过我的年龄,或者训练多辛苦,我好不容易等到这一天,只想赶快回来。”比尔的搭档琼斯表示,在比尔去年提出和自己配对时,她认为恢复状态对比尔相当困难,但他依然义无反顾,“没有比他更好的搭档了。”

在喀山梦想成真后,比尔依然希望化解别人的偏见,“花游展示的是一种精神,它并不是化妆或漂亮的服饰就可以概括,男选手从事花游没什么奇怪。”获得亚军的马尔塞弗则表示,自己是俄罗斯唯一的花游选手,“希望人们能了解这个项目,知道我们在做什么,让更多男选手参与进来。”(周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