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波兰女将链球创纪录投过80米 被视为中国队最大劲敌

张晓敏

2015年08月03日08: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波兰女将创纪录投过80米

  乌洛达兹克与新纪录牌合影。

  昨天在波兰当地举行的一场女子链球比赛中,波兰名将安妮塔·乌洛达兹克以81米08的成绩,打破了自己去年9月创造的79米58的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位投过80米大关的女子链球选手。可以预见,本月在鸟巢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乌洛达兹克将是女子链球的最有力争夺者。中国名将张文秀与新秀王峥,要想有大作为,必须先过乌洛达兹克这一关。

  昨天的比赛,是专门为波兰著名女子链球运动员卡米拉·斯克利莫夫斯卡设立的纪念赛,这名运动员曾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金牌,在波兰体坛的地位类似于朱建华、刘翔在中国田径历史上的地位。乌洛达兹克第一投犯规,第二投就投出了81米08的成绩,将她去年刚创造的新世界纪录提高了1米50,这是她本人职业生涯创造的第四个世界纪录。

  乌洛达兹克说:“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我创造了历史,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能投到80米以上的女人。”乌洛达兹克出生于1985年8月8日,目前这个阶段正是她职业生涯最黄金的阶段。早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当时24岁的乌洛达兹克就以77米96的成绩获得冠军。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上,乌洛达兹克都遗憾不敌俄罗斯选手收获银牌。从2014赛季开始,乌洛达兹克展现出在女子链球项目上强大的统治力。

  目前中国队在女子链球领域,不仅有三次获得世锦赛铜牌的老将张文秀,还有陕西新人王峥。本月的北京世锦赛,女子链球也是中国田径夺牌点之一。不过要想实现拿金牌的梦想,中国两将必须先过乌洛达兹克这一关。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