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击败撑杆跳皇帝布勃卡 科当选国际田联新主席

张晓敏

2015年08月20日07: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当选国际田联新主席

北京田径世锦赛将于后天打响,不过场外被称为“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已经战罢。昨天,在京举行的第50届国际田联代表大会上,英国奥委会主席、前英国著名中长跑名将塞巴斯蒂安·科,以115票对92票,战胜乌克兰撑杆跳皇帝”布勃卡,当选新一任国际田联主席。

未来想办街头田径比赛

第50届国际田联代表大会开幕式于前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与布勃卡有前著名球星舍甫琴科、拳王维塔利等人助阵大动静相比,塞巴斯蒂安·科显得非常低调,只带着一位女助手出现在会议现场。

昨天上午的会议共有三个议程,其中主席改选一环最为激动人心。现任国际田联副主席的科在陈述时表示,现在的田径赛程过于复杂,以至于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每年的赛季何时开始,何时结束。在发表参选施政纲领时,科也强调他担任主席后,将切实解决这种不连贯、缺乏吸引力的赛事安排。同时,科计划为了吸引更多的人观看田径,未来将在世界主要城市举办“街头田径比赛”,让比赛在人群密集的城市中心举行。

据悉,布勃卡在陈述中也表达了自己如当选要对国际田联实施改革的信心与决心,力争让更多的人走进田径场,无论是以观看者还是参与者,都真正融入其中。

对于外界关注的田径领域接连出现的兴奋剂事件,两人在竞选中都表达了反兴奋剂的坚决态度。科在上任后的首要任务也是要带领国际田联从兴奋剂阴影中走出。科在竞选中表示:“对于田径运动来说,这就是一场战争。在田径运动的历史上,这恐怕是最为严重的一次挑战,我们不能害怕,我们要奋起反击。”

感慨当选仅次于孩子出生

现年58岁的科曾是英国著名的中长跑运动员,是世界田径史上第一个同时保持三项中跑世界纪录的运动员,他曾经获得过4枚奥运会奖牌,其中包括两枚金牌,并先后11次刷新世界纪录。退役后科步入政坛,但不久之后就重归体育圈,担任伦敦奥组委主席,在2007年成为国际田联副主席。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科成为了英国奥委会主席,并入选国际田联名人堂。

获胜后的科激动不已,他感慨道:“田径运动给予了我信任,我对此深怀感激。这是我最想做的事情,我也会不遗余力地去完成任务。对于我们当中的大部分人来说,孩子的出生是我们一生当中最重要的时刻。今天能够得到大家的信任,能够为田径运动谋划未来,对我来说是仅次于孩子出生的第二个重要时刻。”

科当选后,国际田联前任主席迪亚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现年82岁的迪亚克执掌国际田联16年,推动了田径运动多项重大改革。前晚的大会上,国际田联授予他“金质功绩勋章”,表彰他在国际田联近40年的工作。

京华时报记者 张晓敏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