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排世界杯中国3-1塞尔维亚赢开门红 朱婷单场最佳

2015年08月22日16:3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队扣球
中国队扣球

人民网8月22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8月22日,2015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揭幕。中国女排的首个对手是塞尔维亚女排,最终,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变阵奏效,连扳三局3-1逆转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19-25、25-23、25-15和25-19。

首局比赛,塞尔维亚队3-0开局,并于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米哈伊洛维奇后攻下球对方13-8超出,中国女排张常宁发球建功紧追比分,塞尔维亚队16-12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队利用朱婷的强攻、发球连追2分,拉西奇快攻下球、张常宁强攻被拦、奥杰年诺维奇发球得分、博斯科维奇反击下球,20-17占先的塞尔维亚队连获4分24-17领先获得局点。中国队两救局点后,博斯科维奇强攻命中,塞尔维亚25-19先赢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2-4落后,塞尔维亚队两度扳平比分,中国用丁霞换下沈静思,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平后中国队失误送两分,加上对手连获3分将比分拉开到15-10,塞尔维亚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袁心玥的快攻和拦网、朱婷的反击以及张常宁的发球均有建树,中国队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至20-19。20平、22平、23平,塞尔维亚队咬紧比分,朱婷一攻下球、博斯科维奇扣球失误,中国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3-1开局,并于8-3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塞尔维亚队追分至6-9后失误不减,中国队抓住机会13-7领先。塞尔维亚队追至10-14后,颜妮快攻和张常宁的强攻先后命中,中国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队在进攻和发球上连续得分,22-13占先。最终,中国队25-15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两度领先后都被塞尔维亚队追平,7平后张常宁送分,塞尔维亚队8-7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11-10反超的中国队利用快攻拿下一份,12-10。张常宁扣球失误对方追至15平,朱婷后攻命中,中国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队没有给塞尔维亚队反超的机会,一鼓作气,25-19胜出,最终3-1力克塞尔维亚。

此役中国的主攻朱婷力夺24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张常宁斩获18分,副攻袁心玥收获10分,替补副攻颜妮进账6分。塞尔维亚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贡献21分,接应博斯科维奇赢得14分,副攻拉西奇和队长尼克里奇分别进账13分和10分。

明天中国女排将在第2轮比赛中迎战阿尔及利亚队。

下一页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