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女排世界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朱婷休战刘晓彤闪光 女排世界杯中国3比0胜肯尼亚

2015年09月01日07: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婷休战北京主攻闪光

  中国队员杨珺菁扣球。图/Osports

  昨天,女排世界杯第7轮冈山赛区的较量结束。中国女排继上轮轻取古巴后,本轮再度以3比0战胜肯尼亚队,收获第6场胜利。本轮朱婷继续休战。北京女排主攻刘晓彤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亮点

  北京队主攻刘晓彤首夺MVP

  来自北京的主攻刘晓彤是在备战最后时刻被征召入队的。在此前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刘晓彤替补受伤的朱婷出场,但发挥一般。不过随着赛事的深入,刘晓彤也逐渐找到了状态,本场比赛,她首发出场,发挥非常出色,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3分,最终当选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对于本场的表现,刘晓彤表示非常开心,“郎导给了我这个机会,想让我锻炼一下,非常珍惜这次出场机会。”刘晓彤说,现在队伍不能只依靠朱婷一个人,作为中国队的一分子,自己应该站出来做贡献。世界杯开始时发挥不是很稳定,刘晓彤说:“后来慢慢适应了节奏,自己也不去想结果,一门心思去想技术动作,这样就能集中了。大家都在鼓励我,给我一个好的氛围去调整。”

  >>帅论郎平挑战鹰眼靠感觉

  第三局比分20比14时,刘晓彤发球被判出界。郎平立即提出挑战,录像显示这个球正好压在界内,中国队挑战成功。一直以来,郎平挑战鹰眼的成功率极高,当被记者问到有什么成功的秘诀时,郎平显得非常谦虚。“第一个是感觉,第二个就是经验,第三个那就是运气了。”郎平说。

  本届世界杯赛程已过半,各队都很辛苦。谈到中国队的情况,郎平说:“世界杯的赛制就是这样的,每个队都要打11场比赛,强度很大,比赛进行到这里,我们队感觉

  体能还可以,没有太大变化。我们尽可能让更多的球员来打比赛,把大家都调动起来,而不是仅仅用几个人。”郎平希望中国队无论对手强弱,都要专注于比赛,学习阅读比赛。“积累经验对于我们这些年轻队员是非常重要的。”郎平说。

  >>场外桃太郎体育馆成中国主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国歌奏响,南看台上的中国球迷跟女排姑娘们一起大声合唱。昨天,中国女排在冈山桃太郎体育馆迎来非洲冠军肯尼亚队。冈山当地的留学生和华侨组成的球迷方阵鼓声喧天,齐声高喊“中国队加油”。

  从车站迎接到组织观赛,冈山的华侨华人尽心竭力。第一场比赛冈山华侨华人总会准备了1500张门票,来支持中国队的球迷可以到专门的窗口领取门票。桃太郎体育馆总共才能容纳2500名球迷,而华人球迷占据了主导的地位,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后面的两场比赛,冈山华侨总

  会也给中国球迷准备了相当数量的门票。

  郎导的粉丝、冈山华侨华人总会的会长刘胜德对此做出了很大贡献。当地的球迷“呦呦”和“小路”这两场比赛都在现场,她俩还负责一些协助球迷的工作,“中国女排能来冈山太好了,我们愿意付出最大的努力去支持我们的球队。”(刘旭辉)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