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女排世界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朱婷王者归来再夺MIP 笑称冈山像中国队主场

2015年09月02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婷王者归来再夺MIP

  昨天,女排世界杯结束在冈山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久违的朱婷终于回来了,而且她一回归就勇不可当,拿下了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MIP)。

  朱婷在本场比赛首发出场,能看得出她还有所保留,但即便如此,朱婷的威胁还是很大,阿根廷队发球主要来找朱婷,以降低她的攻击力。不过,朱婷除了开局阶段出现了个别一传失误外,其他时候都很稳定。

  进攻方面,朱婷19扣得到11分,命中率57.89%,拦网则得到了全队最高的4分。一传方面,朱婷除了开场接丢一个外,其他7次中5次到位。

  谈到自己复出后的表现,朱婷有些腼腆,“在场上感觉很好,很适应。只是有几天没打而已,配合还是挺默契的,一点儿都不会感到陌生”。当被问到脚伤的康复情况时,朱婷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冈山的中国球迷非常热情,给了球队很大的支持,对此朱婷笑着说:“我觉得冈山就像是我们的主场,太热情了。”

  >>帅论

  郎平:朱婷还未完全恢复

  3比0击败阿根廷后,中国女排顺利在冈山站迎来全胜,主攻手朱婷也在休战六天后重新复出。不过郎平坦言,朱婷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

  本场比赛郎平再次变阵,张常宁出任接应,而来自北京的主攻刘晓彤与朱婷打对角,副攻位置是颜妮和休息了几场比赛的袁心玥,二传依然是沈静思。

  前两局打得很顺利,25比14和25比15连胜两局,不过第三局最后阶段遇到麻烦,阿根廷队连续追了几分,好在朱婷的进攻缓解了压力,25比20,中国队锁定胜局。除了朱婷拿下最高分15分外,袁心玥得到14分,刘晓彤13分,张常宁12分,颜妮9分,中国队遍地开花。

  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自然是朱婷的伤势恢复情况,郎平说:“朱婷正在恢复,但还没有百分之百,但是我们还是让她打一打,因为后面的比赛还需要她上,要保持比赛的感觉。”(刘旭辉)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