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女篮大胜韩国 晋级决赛再战日本

周磊

2015年09月05日08: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赫 坚持住,还差一场胜利

  昨晚,半决赛结束后,全场高唱生日歌为中国队主教练马赫庆生。图/Osports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女篮亚锦赛半决赛昨天在武汉进行,中国队60比45击败韩国,与卫冕冠军日本会师决赛。昨天是主帅马赫的生日,赛后球员和观众也为他送上了祝福。

  比赛前一天,中国队集体观看了阅兵,晚上针对韩国的战术进行封闭演练。中国队在小组赛就曾大胜韩国,但比赛不容有失,赛前也不敢怠慢。昨天上午中国队的训练时间也比平时更久,毕竟只有冠军才能直接进入里约奥运,中国队如果在半决赛倒下,将是巨大的打击。

  晚上的比赛,中国队没有让悬念出现,一直保持压制,最终15分之差击败了韩国。邵婷拿到6分,黄红玭得到全队最高的10分8篮板,孙梦然9分,黄思静8分5篮板。赛后队员们和观众一起高唱生日歌,昨天是主帅马赫63岁的生日,澳大利亚人也收到了这份特别的礼物。

  中国队已经和亚锦赛决赛阔别1468天,队长露雯表示,当天的决赛,大家会以防守和篮板为基础,力拼对手,“我们没有超级巨星,所以还要保持平时的防守水平。”主帅马赫则表示,“还是像今天这样,不能有压力,希望姑娘们能坚持住,离2016年里约奥运会,还差一场胜利”。

  >>相关

  日本险遭台北逆转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日本队与中华台北的比赛早一些进行,日本队65比58过关,将与中国会师决赛。

  中华台北开场就被日本压制,第一节落后12分,眼看比赛将失去悬念,中华台北越战越勇,第三节一度反超8分。最后一节,日本队开始反攻,将比分逐渐追上,最后以7分优势击败对手,率先进入亚锦赛决赛。中华台北队混血中锋包喜乐18分9篮板,张绮芳13分;日本队渡嘉敷来梦15分7篮板,本川纱奈生15分9篮板。

  台北中锋包喜乐受困于犯规次数,末节出场时间受到限制,她表示球队已经很用心打球,无奈对手实力过强,只能接受失利的结果。

  在升降级排位赛中,菲律宾82比76击败印度,朝鲜66比50战胜泰国,菲律宾与朝鲜将在下届比赛中继续参加亚锦赛A组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