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宁泽涛“改行”拿了个第八 自称状态在恢复

杨萌

2015年09月08日08:2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全国游泳锦标赛昨天进入第二天,人气爆棚的宁泽涛登场亮相。在副项50米蝶泳比赛中,宁泽涛仅获得决赛第八名,赛后他表示这一比赛结果在他的预料之中。

战副项最后一名

世锦赛夺冠后,宁泽涛成了游泳界乃至全国体坛最炙手可热的人物。由于本次比赛他只参加50米蝶泳这一个项目,所以昨天当他游完出水,几乎所有的记者都拥上前来,将宁泽涛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当时的场面有多火爆?央视记者说,这是他记者生涯最艰难的一次采访,足足十秒的时间里,宁泽涛都在不停地喊着“向后退”, 这才把几乎撞上池边裁判的记者们带到了安全区域。

记者们如此,场边的泳迷更是疯狂,看台上“包子加油!”、“宁泽涛好帅!”的声音不绝于耳。然而对于泳迷们的追捧,宁泽涛却显得很低调,他只是表示:“谢谢大家对中国游泳的支持和信任,我们会继续努力。”

将战军人运动会

50米蝶泳决赛中,尽管所有人的目光都瞄准排在第一道的宁泽涛,但他的成绩却并不好。上午预赛第七,决赛八名选手他又排在最后一位。对于这个成绩,宁泽涛表示在自己的意料之中:“目前以慢慢恢复为主,为下个月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做准备吧。”

世锦赛之后,宁泽涛的身体状态非常不好。本次全国锦标赛他只参加男子50米蝶泳,而100米、50米自由泳都不再参加。宁泽涛透露,接下来他会上一些强度,争取把主项的速度提高起来。下个月初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他将参加五个项目。

在昨晚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以1分45秒79的成绩夺冠。赛后孙杨透露,现在他全身都处于深度疲劳,如果身体好的话,成绩可以更好。他表示,争取在明年打破该项目的亚洲纪录。

(责编:温静、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