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威氏姐妹内战激情中有温情 大威赞小威实力胜过格拉芙

毛烜磊

2015年09月10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威氏姐妹内战激情中有温情

▲威廉姆斯姐妹在比赛结束后拥抱。新华社发

美网公开赛终于迎来一场重量级对决,大小威姐妹的第27次交锋。这场对决的头号种子和23号种子,一共手握28个大满贯冠军。比赛吸引了知名主持人奥普拉、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等各界名流来观战。姐妹俩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三盘激战酣畅淋漓,小威最终6比2、1比6、6比3胜出,向着自己的赛季全满贯又迈进一步。

小威赞姐姐依旧世界一流

35岁的大威是美网公开赛女单赛场最年长的一位,对阵赛季已经拿下3座大满贯的小威,大威给了妹妹足够的压力和阻击。赛后,小威谈起大威的表现,毫不吝惜赞美之词,认为大威依旧是女子网坛最好的球员之一。

小威表示,大威完全有机会赢下任何一位球员,“能看到她发挥那么出色真的非常开心,她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比赛一直到赛点的那一刻都不是很轻松。这可能是我最近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打得最艰难的一场比赛,面对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我并没有输给自己。希望这么好的状态能继续激励她前进,我认为她和其他任何一位球员交手都能赢”。

在现役球员中,大威其实是击败小威次数最多的一位。小威坦言,自己和很多优秀选手交过手,包括退役的达文波特、卡普里亚蒂、辛吉斯、克里斯特尔斯、海宁等等,可能因为对自己的打法不够了解,都没能像大威那样多地击败过自己,这也证明了大威现在具备的实力。

的确,能够和力争赛季全满贯的小威战满3盘,而且手握不少机会,大威也找回了自信,“我想我不会就此告别,我还想要赢得大满贯,想要找回好的状态。通过比赛,我变得更加自信,也很满意自己的状态。”

大威捧小妹网坛史上最佳

当然,大威更看好小威的状态和实力。在大威看来,小威是女网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甚至没有之一。

“我之所以这么说,并不是因为小威是我的妹妹。我和不同时代最好的球员交过手,我知道现在网球的激烈竞争程度。”大威表示,自己刚开始打球的时候,碰到过很多优秀的球员,但那时候的竞争远没有那么激烈,“现在的网坛,那些世界排名只有100的选手都在想如何拼命把你拉下马。能够在现在的竞争水准下赢球,而且连续赢球,证明小威是最好的”。

既然称小威是史上最佳,就有记者要求大威比较一下小威和名宿格拉芙。格拉芙也是大威出道时曾经多次交手的天才型球员。

“没错,我和她们都交过手。如果比发球,恐怕小威更胜一筹。比速度的话,她们都很快,可能还是小威要略占上风,小威跑动起来更具威胁。意志力方面,两人都很顽强。当然,毕竟她们处在不同的时代。如果格拉芙在这个时代打球,也许她会比那时候更出色,更快、更强壮。或许接下去十年、二十年,新一代球员又会将网球带到更高的水准。”大威说。

姐妹共同期待赛季全满贯

战胜大威,小威顺利挺进4强,半决赛将对阵实力一般的意大利老将文奇,距离伟大的赛季全满贯伟业似乎近在咫尺。姐妹俩赛后都对这个伟大时刻充满了期待。

小威表达了对赛季全满贯的期待,并且表示,如果实现这一壮举,有姐姐的功劳,“我认为我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我们是一起走向职业网坛的,我一直把她当做我的偶像。到现在,我们仍然在一起奋斗。这对我很重要,这会让我尽一切所能”。

大威更是毫不掩饰对妹妹的爱,正如她多次表达的那样,如果击败小威会让自己感到失落。“我很高兴小威有机会赢得全部4个大满贯奖杯,这是最棒的!”大威表示,自己即便在赛场上,也不会只把小威当做对手,“我还是会把她当做我的妹妹,不会去区别对待。”

比赛之后,姐妹俩深情相拥,说着悄悄话。大威祝福妹妹,“为你感到开心!”小威也回报大威的祝福,一副姐妹情深的模样。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