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足协宣布比尼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双方签约4年

2015年09月18日12:0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比尼与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握手
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比尼与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握手

人民网9月18日电(胡雪蓉) 9月18日,中国足协在陕西渭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法国籍教练布鲁诺·比尼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双方签约4年,比尼也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三位外籍主帅。

比尼在发布会上表示:“上午我和球员有了交流,告诉了她们成功的秘诀,第一个是刻苦,第二个也是刻苦,第三个也是刻苦。这些刻苦都是在微笑的时候,我相信我会成为最幸福的主教练,我希望所有人都说我们是一支微笑的球队。很感谢中国足协对我的信任,虽然我不是上场跑步的球员,但我在起点也做好了准备。”

据悉,双方签约为期4年,合同中有任务要求。比尼说:“我们的合作是以4年开始,但每个阶段都有任务要完成。我希望2019年和中国一起去法国(注:2019女足世界杯将在法国举办),这是我最希望看到的。”

现年60岁的比尼曾在2007-2013年间执教法国女足,期间率队获得了2011年女足世界杯第4名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4名。在执教法国女足前,比尼1993-2004年先后执教过法国U16、U18、U20等各级女子国字号队伍。2013年,比尼因球队在欧锦赛战绩不佳而下课。

明年2月,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预选赛将在日本打响,中国女足将与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等6支球队以单循环赛制争夺两个参赛名额,赢得一张入场券的难度颇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