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今战卡塔尔 不谈生死赢球再说

2015年10月08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今晚,中国男足将迎来世预赛关键战,客场挑战卡塔尔队,国足至少不输球才能够保住小组头名出线的希望,而一旦输球,中国队不仅以小组第一出线无望,甚至可能会被小组淘汰,一场大考在等待着佩兰和他的中国男足。

佩兰想要3分当礼物

昨天,中国男足从迪拜飞抵多哈,备战今天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巧合的是,昨天也是佩兰的61岁生日,而佩兰也表示,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中国队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昨天早上,国家队乘坐航班抵达多哈,在机场有几十名中国球迷迎接。队员们表情轻松,2011年亚洲杯的时候,国足曾经在多哈进行过比赛,并且输给过东道主卡塔尔。不过这一次来到多哈的国家队球员,参加过那届亚洲杯的球员已经不多,只剩下曾诚、杨旭、张琳芃和刘建业,刘建业当时并没有参加那场比赛,杨旭则是替补出场,过去的失利阴影并不会给现在的这支国家队有什么负面的影响。

昨天,在谈到对于本场比赛的看法时,佩兰表示:“我们在迪拜集训的情况很好,球队已经适应了西亚炎热的天气。我们在做细心的准备,至于生日,我当然希望可以有一个特殊的礼物,我相信球员们也会全力以赴,去争取一场胜利来作为我的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在14年前的10月7日,中国男足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这也是至今中国队惟一的一次进入世界杯,希望14年后中国男足能够击败卡塔尔。

■首发

郑智打中卫或成变招

在迪拜的训练中,郑智有过被佩兰安排在中后卫的经历,本场队长郑智很有可能重回中后卫位置,他将成为佩兰手中可以变换的王牌。

东亚杯对阵韩国队时,郑智就曾出现在中后卫位置。本场客战卡塔尔,首先要做的就是不丢球,因此不排除郑智将会出任中后卫。中国队进攻不力时,郑智可向前位置前提,推动阵型整体压上,此举或许成为中国队场上保留的变招。

在中前场方面,佩兰也在不断地尝试,王永珀、吴曦等球员都先后出现在后腰前腰位置上,前锋线上,杨旭、武磊、于大宝的不同组合也在训练中出现过,虽然训练没有对外开放,但是从反馈信息来看,最终的首发人选还没有确定,毕竟身处西亚,耳目众多,不到最后时刻佩兰并不愿意让自己的首发阵容提前被对手知晓,法国人佩兰玩起了中国式的迷魂阵。

昨天,谈到和卡塔尔的比赛时,张呈栋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客场战胜对手,至少也要保证一场平局。我们之前败给卡塔尔,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心理原因作祟,而并非真实实力的体现。我们不怕卡塔尔,我们有能力在他们的主场取胜。”

■对手

“刷卡”先防归化球员

主场作战的卡塔尔队除了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外,还有一项让中国男足不得不提高警惕的有力武器,那就是归化球员。

归化球员是指在出生国籍以外,自愿、主动取得其他国家国籍的球员。有点像技术移民,归化球员则就是以足球技能取得其他国家国籍,并且代表其参加比赛,日本等很多亚洲国家都有过归化球员。

卡塔尔阵中的归化球员数量极为夸张:法国裔后卫特劳雷、阿尔及利亚裔中场布迪亚夫、乌拉圭裔前锋塞巴斯蒂安,以及重新回归的黑人球员尤瑟夫,卡塔尔的归化球员几乎占据主力阵容的一半。

而中国队的苦主塞巴斯蒂安最需要国足提高警惕。这名出生于乌拉圭的前锋身高1米86,体重84公斤,是前场的坦克型选手,他曾在2008年世预赛绝杀中国队,帮助卡塔尔淘汰中国杀入10强赛。缺席了年初的亚洲杯,此番重回国家队,塞巴斯蒂安誓要证明自己。

对此,中国队球员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肯定要在保证不失球的情况下去寻找机会,对对手的一些归化球员有所了解,相信我们可以打好这场比赛。”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直播提示

中国VS卡塔尔今晚23:30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