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南区落下帷幕

2015年11月02日12:5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南区落下帷幕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马剑)2015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南区决赛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武汉塔子湖体育中心举行,此次赛事,是中国足协主办,武汉市足协与体育之窗承办的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的南区决赛,来自8个省市各级别冠军队在内的共30支队伍将近400名运动员将展开激烈的角逐,在江城武汉塔子湖体育中心展开为期三天的比拼。中国足协社会发展部主管曾丹表示:“这项赛事是让广大的业余足球爱好者有一个展示球技的平台。”北京时间11月1日,“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南区总决赛落下帷幕,社会五人制组的广西队,青少年组的湖北队,娃娃组的湖北队将代表南区参加“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全国总决赛。

首日比赛激烈角逐,球员们在绿茵场上你来我往,打出漂亮的进攻配合,过人、妙传、皮球应声入网!场边观战的家长、亲友团议论着“这球传的漂亮”“你屋里的儿子踢得不错呀”。进球时,家长们场边拍手叫好,给予鼓励!在五人制娃娃组首日争夺中,东道主湖北队9:0大比分战胜重庆队,广东队同样以大比分7:1狂虐海南队,广西队6:3战胜四川队,而湖南队2:2战平贵州队。而在五人制青年组的第一个比赛中,场场精彩均出现大比分的结果,海南队11:2战胜四川队,广东队8:2贵州队,在两湖德比中,东道主湖北8:3湖南队。

而在第二个比赛日中,亮点是湖北娃娃组冠军代表队万松园队14-0大胜对手,赛后记者和万松园教练邓世俊交流时说道:“孩子们表现的太好了!”邓世俊教练低调的说道:“不要吹呀,现在八字还没有一撇呢!”万松园的娃娃军们赛后你一言,我一语的说道:“参加这次比赛非常的开心,感受到了踢足球的快乐!”通过这两天的比赛,有哪些收获?娃娃军们表示:“我们的团队配合提高了!”孩子们在绿茵场上较量,家长们在场边观战。万松园小学家长助威团的团长是9号“小不点”赵云轩的父亲,他说道:“孩子们的比赛表现出了训练的水平,看他们比赛非常的激动也很开心。

11月1日,“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南区决赛迎来了最后一天的比赛,社会组五人制广西队和海南队会师决赛,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常规比赛时间里双方平分秋色进入点球大战。广西队门将发挥神勇扑出对方两个点球,力助球队夺得南区总冠军,挺进“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的全国总决赛。青少年组方面,湖北追梦小分队进入南区决赛,他们迎来广东队的挑战。双方经过40分钟的鏖战,湖北队5-2淘汰广东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娃娃组,以万松园小学为班底的湖北队在南区决赛中5-3战胜广东队,进入全国总决赛。

2015“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进入尾声,谈及这项足球赛事,中国足协社会发展部主管曾丹表示:“我爱足球是一个大型的足球赛事,今年总共有一万三千多场比赛,十五万人参赛的规模,是目前为止全国最大规模的业余草根足球比赛。这项赛事是为了让广大业余足球爱好者有一个展示球技的平台,与此同时也响应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号召,加强队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培养,我们专门设立了青少年组和娃娃组的比赛。”赛事承办方体育之窗总裁高宏对记者表示:“今年我爱足球中国民间足球争霸赛大区赛已经圆满落幕,天津、南京、泸西和武汉四个赛区各年龄段100多支球队都表现出了超出预期的表现。体育之窗在本次赛事组织、接待、推广和执行等方面都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并出色完成了赛事的各项工作。我们始终认为,只有我们在各项工作上严谨和负责任的完成了我们的工作,才能给我们的球员提供更完善的舞台去表现自己。”高宏还表示,本次赛事除了在全国范围引起业余足球界的影响,还通过全国范围的直播让更多的非球员来共享这样一次赛事,从而爱上足球、走上球场,然后真正成为一名足球爱好者、从业者,这是我们希望达到的最终目的。

下一页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