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老瓦:“啥意思?” 球迷:“有意思!”

乒球会员联赛总决赛在舟山“豪华”揭幕

2015年11月20日17:4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乒坛四传奇为会员总决赛开球
乒坛四传奇为会员总决赛开球

人民网舟山11月20日电 (记者王继晟)2015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揭幕。由瑞典黄金一代的名将瓦尔德内尔和阿佩依伦与中国乒坛魔术师张燮林和国乒削球魔杖陆元盛表演双打,乒坛传奇明星为总决赛开球,历经10年的总决赛豪华开幕。张燮林说,中国会员联赛应该办成全球最有影响的“以球会友”的国际比赛。

老瓦与阿佩是以正式会员的身份参加2015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50岁组团体赛,他们曾在8月进行的会员联赛黑龙江密山站的团体赛上,代表河南乾坤俱乐部夺得男子50岁组冠军,从而获得了2015会员联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这次来舟山,将和他的团队一起为了冠军而努力。下午老瓦完成了总决赛的首秀,在黑龙江密山老瓦一直是穿长裤比赛,总决赛换上了短裤。不过,总决赛中的老瓦依然不忘记取悦观众,回球象是在玩耍,展示自己传奇般的球技。世界上第一个“大满贯”明星,放下架子参赛中国业余性质的乒乓球比赛,参赛的选手围拢到老瓦和阿佩比赛的球台旁观看、拍照,虽然造成维护比赛秩序的“困难”,但国际大牌老瓦的参赛为总决赛增色不少,老瓦秀自己刚刚学的中文“啥意思?”,而球迷看到了老瓦的表演直呼“有意思!”老瓦为众多中国的乒乓世界冠军树立了榜样。

老瓦说“这次的总决赛肯定比之前分站赛的选手实力要强,不过我们有很好的团队,有五名非常棒的队员,训练也很正常,一定可以把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目标是夺取冠军。”

今年75岁高龄的魔术师张燮林,为中国获得多个世界冠军称号,长期担任中国女乒总教练,已经多次参与总决赛,是众多球迷心中的传奇偶像。张燮林先生说,乒乓球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全民健身运动,10年会员联赛已经办到了这样的规模和水平,甚至吸引了老瓦和阿佩这样的国际著名运动员来中国参赛,今后会员联赛应该努力把会员联赛办成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以球会友的国际赛事。老瓦可以来,中国的众多退役世界冠军也应该来参加比赛,不要放不下架子,不要怕输球,我们这个会员联赛,不以竞争奖杯为目的,而是以球会友大聚会。

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是中国乒协主办的乒乓球全民健身列赛事之一,2015年在全国共设有19个分站赛,根据规则,获得每个分站赛团体或者分龄组单打前三名的选手或队伍可以参加今年的舟山总决赛。来自全国超过1000多名各个年龄段的运动员来到舟山体育馆参加决赛,场地条件好,秩序井然,比赛将于11月23日结束。

下一页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