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李霄鹏回归出任俱乐部副总 鲁能开启职业经理人模式

2015年12月01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能开启职业经理人模式

  经过一个多月的沟通,山东足球的功勋人物李霄鹏正式回归鲁能。昨天记者了解到,鉴于鲁能俱乐部的国企背景,最终李霄鹏以俱乐部副总的身份回归。不过据了解,李霄鹏将行使俱乐部核心管理者的权力,俱乐部的建设以及球队的引援等工作,都由他亲自主抓。

  高层过问下决心请回功勋老将

  恒大三年两夺亚冠冠军,当初被认为与恒大能掰掰手腕的山东鲁能,却让外界大跌眼镜,最终连拿个亚冠资格都费老了劲。本赛季,鲁能也仅靠联赛第三拿到了打亚冠附加赛的资格。正是意识到鲁能不能再这样“混日子”后,在本赛季末段鲁能俱乐部的老东家就发出了要改革的信号,具体的体现是要下决心请回从鲁能走出的功勋老球员,让这些真正的内行走向前台。

  作为前山东足球的旗帜、也是鲁能老队长的李霄鹏,是山东电力乃至国家电网高层钦点的第一人。为何首选李霄鹏,一是因为他在球员时代就以脑瓜好使而著名,而且他情商也高,人脉关系广,在圈内拥有很高威望;二是本赛季在永昌总经理的位子上,李霄鹏干得如鱼得水,可以说是完成了足球从业者到俱乐部管理者的华丽转身。

  据了解,当老东家领导与李霄鹏沟通时,他也有些犹豫,毕竟石家庄永昌在本赛季给予他充分信任,以及提供了大施拳脚的舞台。而豪门鲁能与永昌又不一样,内部关系复杂,人人都装有小九九,李霄鹏回来究竟被赋予多大的权力?如果仅是以一名俱乐部管理人员的身份回归,那还不如不回来。也正是需要多方面都要考虑到,李霄鹏与电力高层的沟通也可谓是好事多磨。最终,经过近一个月的沟通与协商,李霄鹏痛下决心与永昌说再见,以握有实权的鲁能俱乐部副总身份回归鲁能。

  痛则思变李霄鹏带领鲁能与昨日告别

  据了解,当初李霄鹏被邀请回归时给的条件就是行使总经理的权力,但是因为鲁能老东家的国企背景,最终他的名头是俱乐部副总。也因为李霄鹏不是鲁能体系内的人,他属于聘任制的职业经理人。

  上赛季在永昌,李霄鹏就是职业经理人角色。这次也以这一角色回归鲁能,说明鲁能要彻底与过去的国企管理俱乐部模式作别。“作为俱乐部总经理,我们绝不做越权之事,就是要全力支持主教练的工作,真正实现各司其职,各尽其能。”上月和李霄鹏聊到永昌的成功时他感慨道“俱乐部就是为球队服务的”。可以想象,李霄鹏回归后也会把这种管理带到鲁能,让鲁能俱乐部真正向职业俱乐部靠拢。

  据了解,李霄鹏与鲁能签约后,就会马上进入角色。由于鲁能队12月8日就要集中,球队的主教练以及内外援的定夺,李霄鹏都会亲自过问。同时记者了解到,中方教练组成员也在酝酿变革,目前在其他球队教练位子干得不错的前鲁能球员,是俱乐部的首选对象。李霄鹏的回归,意味着鲁能要换个活法。(张晓敏)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