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砸伤郭艾伦球迷被抓 辽宁队罚款恐创CBA新高

2015年12月21日07: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五辽宁男篮大战新疆队,焦点却被一位惹事的辽宁队球迷抢走了。作为主队球迷,却扔瓶子误伤了辽宁队大将郭艾伦。这直接导致郭艾伦至少将缺阵一周。昨天,这位肇事的球迷已被本溪警方抓获。

掷水瓶球迷年仅17岁

当晚比赛,本溪主场看台有球迷向场内投掷水瓶,不偏不倚刚好砸中郭艾伦。郭艾伦当场倒地,血流满面。郭艾伦遇袭,被媒体评论CBA职业化21年历史上最严重的球员伤害事件。中国篮协方面已经着手开始收集各方面资料,将会对辽宁本溪赛区开出罚单。外界预测,罚款数额很可能创造CBA联赛新高。

当地警方介绍,赛后安保集中在场内,二楼球迷走廊没有照顾到,而且事发之后人多拥挤未能当场抓到肇事者。警方在事件发生后开始全面介入。本溪市明山区公安分局微信平台“明山公安警微”发布公告“辽宁男篮与新疆男篮比赛结束后,辽宁男篮球员郭艾伦在赛后意外受伤。现向广大微友征集现场照片和视频”,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线索和证据。

昨天,辽宁本溪警方确认,肇事球迷已经被抓获,是位17岁少年。官方微博“平安本溪”宣布:经过3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本溪市警方已经将肇事球迷抓获,肇事人刘某某,男,现年17岁,在12月18日当晚比赛结束球员退场时,由于情绪激动,将其在场内捡到的半瓶矿泉水掷向退场球员,砸伤郭艾伦,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郭少至少缺阵一周

受伤当晚进入医院急诊,第二天上午又接受了复查,郭艾伦幸运地躲过重伤。“幸好差了一厘米,如果真砸中眼睛,恐怕以后都打不了球了。”郭艾伦事后心有余悸。

医生对郭艾伦伤口进行了缝合,但这两天伤口依旧处于肿胀状态。医生认为,郭艾伦至少要休息一周,不能参加训练和比赛,以避免伤口再度出现撕裂的情况。

昨天,辽宁队客场挑战北控,郭艾伦并没有随队来到北京。之前赵继伟赛季报销,现在郭艾伦又被误伤缺阵,辽宁队只有8人轮换。贺天举昨天拿下国内球员最高的19分,协助核心哈德森,率领辽宁113比96击败北控。哈德森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6篮板5助攻。

哈德森和贺天举都表达了对郭艾伦的祝福,并强调,无论什么原因都不应该伤害球员。郭艾伦自己也表示,希望能够早点恢复,尽快归队参赛。目前郭艾伦已经随父母返回辽阳家中。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