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二期

黄文攀里约五破世界纪录 “单腿英雄”梁贵华残奥夺金【7】

2016年09月20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刘文君 里约残奥会田径轮椅竞速女子100米T54级金牌

刘文君1986年出生在武昌南湖一个普通家庭,两岁时因车祸被截去整条右腿,上学放学都要靠父母背。

从小喜欢运动的她经常蹦着一条腿和小伙伴们踢毽子、跳皮筋,篮球、羽毛球和游泳也是她的“菜”,只要是能玩的,我都会去尝试,没有什么不可能。

2005年,刘文君到省残联配义肢,恰巧碰到省残联招运动员。省残联干部杨丹珠看到了刘文君过人的运动天赋,就推荐她到武钢残联拜师“轮椅公主”文青。第一次坐上轮椅战车,刘文君不仅没有摔车,良好的车感也让文青非常满意。她正式成为武钢轮椅竞速队的一员,开始了自己的运动生涯。

2012年伦敦残奥会女子轮椅竞速T54级100米金牌。

里约时间2016年9月9日,里约残奥会女子轮椅竞速T54级100米比赛,刘文君卫冕金牌。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7日,在里约残奥会田径轮椅竞速女子800米T54级决赛中,刘文君以1分45秒02的成绩获得亚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