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二期

黄文攀里约五破世界纪录 “单腿英雄”梁贵华残奥夺金【9】

2016年09月20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李樟煜 里约残奥会场地自行车男子C1级3000米个人追逐决赛、C1-C2-C3组1000米计时赛金牌

李樟煜今年26岁,是临安市於潜镇南山村人。父母努力让他像正常孩子一样快乐成长,打小为了让他少摔跤,父亲给他买了一辆童车,没想到他身体里未来奥运冠军的力量从此渐渐萌发。

2008年李樟煜进入新组建的浙江省残疾人自行车队。他是在一批跑步候选者中,被惟一挖到残疾人自行车队的苗子。小时候骑自行车是为了不摔跤,长大练起了专业自行车项目,摔跤反而成了家常便饭,李樟煜对于训练的苦和累只有一句话:“没什么艰难的。任何项目、任何工作都有难处,而我,是幸运的。”

2011年在浙江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残运会,李樟煜独得自行车项目4金1银,第九届全国残运会又包揽了自行车项目所在参赛级别4枚金牌,在仁川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3金1银、打破一项亚残会纪录。

2012年伦敦残奥会场地自行车C1-2-3级1公里计时赛中,中国选手李樟煜以1分05秒021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为中国残奥代表团收获第二金。

2016年9月9日,巴西里约残奥会场地自行车男子C1级3000米个人追逐决赛中,中国选手李樟煜获得冠军。

2016年9月10日,中国选手李樟煜在里约残奥会场地自行车男子C1-C2-C3组1000米计时赛中,以1分06秒678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打破世界纪录。开赛三天,他已两次刷新世界纪录。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