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二期

黄文攀里约五破世界纪录 “单腿英雄”梁贵华残奥夺金【8】

2016年09月20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孙启超 里约残奥会田径男子400米T12级金牌

从比赛现场照片中很难看出孙启超有视力残疾,看似与正常人无异。教练古华伟解释,“孙启超为视力二级残疾,外表并不明显,起初家里人也未发现他视力有问题,只知道孙启超总是说看不清,就连小学他也是在正常学校就读,并没有去盲校。直到12岁时,经过检查才确诊为视网膜半脱落,视力只能看到1-2米的距离。”

发现视力残疾后,在办理残疾人证时,偶然得知残疾人青年队正在广纳人才,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孙启超踏上了奔跑之路。孙启超从小好动,爱好体育,在进入市队两年的时间内就达到了运动员二级水平,这样的进步让教练也很吃惊,那年他才14周岁。

残疾运动员收获的每一次成功与常人相比都更为不易,孙启超也是如此。虽然视力能看到1-2米,但由于清晰度有限,再加上跑起来速度快,奔跑时就如同在浓雾中一样。

2016年9月9日,巴西里约残奥会田径男子400米T12级决赛中,孙启超以48秒57的成绩获得金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