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1/8决赛 巴萨完成“不可能的任务”进8强 

周婉琪
2017年03月10日08:0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奇迹夜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诞生了“诺坎普奇迹”,巴萨在比赛结束前7分钟内连进三球,以6比1战胜巴黎圣日耳曼,从而以总比分6比5逆转晋级欧冠8强,他们因此成为欧战第一支首回合以0比4落后的情况下能成功翻盘的球队,从而被载入史册。

  至此,本赛季欧冠8强产生4席,西甲和德甲各占据半壁江山,随着巴萨奇迹逆转晋级,他们的夺冠赔率从赛前的1赔40飙升到1赔3,从第9升至和拜仁并列第一,皇马、多特蒙德紧随其后。

  有一种奇迹叫巴萨

  有一种奇迹叫巴萨。赛前,欧足联的官方历史数据显示,巴萨翻盘的可能性为0,而阿森纳和那不勒斯的翻盘几率分别为1.2%和22.8%,结果后二者都出局了,而巴萨却完成了史诗般的神奇逆转。

  凭借罗伯托在第95分钟的绝杀进球,巴萨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支在首回合以0比4落败却最终成功翻盘的球队,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之前有57支球队都在这个比分面前败下阵来,而“诺坎普奇迹”自此也与“伊斯坦布尔奇迹”,与曼联逆转拜仁的经典齐名,成为最伟大的逆转之一。

  巴萨其实有着逆转的基因,此前,他们就曾翻盘AC米兰,成为欧冠首支首回合以0比2输球后逆转晋级的球队。不仅如此,巴萨还有着逆转的信心,苏亚雷斯曾说:“只要巴萨上半场能打进两球就能翻盘。”内马尔曾说:“我一定能打进两球帮助球队逆转。”主帅恩里克则说:“大巴黎能进巴萨4球,巴萨为何不能进大巴黎6球?”结果,上述言论都成为了“神预言”。恩里克赛后将胜利送给那些在赛前依然相信巴萨能够翻盘的人。

  巴萨之所以能够翻盘,恰恰是因为表现跟首回合“掉了个”,“大巴黎”畏惧了,被巴萨的围攻吓破了胆,而巴萨则打出了血性和风格,为了目标三军用命。且看,苏亚雷斯闪电破门;全场疯狂逼抢与进攻的是巴萨;纵然打的是3后卫,防守却固若金汤;即便被卡瓦尼打进一球再次陷入绝境,但巴萨也没有投降,直到第95分钟完成绝杀。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拯救巴萨的不只是梅西一个人,而是整支球队。特别是主帅恩里克,是他一直自信地影响着球员,是他变阵成更冒险但更有效的343阵型,同时,他在首回合大败后宣布离队,既是释放自己的压力,也是主动为失利担责,让巴萨重新振作起来。

  赛后,冲进场内的恩里克跟球员一样变得疯狂,可见这场胜利的意义非凡。在被历史铭记的一刻,巴萨全队瞬间难以掩盖兴奋之情,纷纷冲上去拥抱上演绝杀的罗伯托,叠成了小山高的“人堆”。脱掉球衣的内马尔看着远处的记分牌,仿佛不敢相信6比1的比分。队长梅西则冲到了场边,一下跳上了广告牌,被众人围拥,向世人宣告诺坎普奇迹的诞生。马斯切拉诺在赛后上传了一张巴萨球员在更衣室的集体自拍照,每个人都笑得非常开心,梅西还脱掉了球衣半裸庆祝。

  有一种奇迹叫中国

  巴萨史诗般逆转,恒大球员郜林也深受鼓舞,他在微博上感叹道:“努力!全力!不放弃!奇迹就在下一秒!”世预赛的12强赛又将开始,机会是渺茫,但相信巴萨的奇迹能够激励国足,拼到最后一刻,一切皆有可能。

  昨天制造奇迹的除了巴萨外,还有中国著名斯诺克球手丁俊晖。在斯诺克球员锦标赛首轮,丁俊晖面对老对手希金斯,在连丢4局的不利局面下连胜5局,实现超级逆转晋级。今年春节经历了丧母之痛,小丁此前一直处于半训练状态,对这次比赛也没有特别的准备,本场比赛之所以能够爆发逆转,是因为看淡了输赢,即便以0比4落后也绝不放弃。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