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8强全部诞生 1/4决赛对阵抽签仪式今晚进行 

周婉琪
2017年03月17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瓜帅迎来百场“里程悲”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瓜迪奥拉执教第100场欧冠迎来“里程悲”,曼城遭摩纳哥逆转出局,2016~2017赛季欧冠8强全部诞生,巴萨、皇马和马竞三队晋级令西甲成为最大赢家,而拜仁和多特蒙德为德甲争得两席,尤文、莱切斯特城、摩纳哥为英超、意甲和法甲各占一席。

  最新的夺冠赔率显示,巴萨与拜仁并列榜首,皇马紧随其后,而英超遮羞布莱切斯特城垫底,成为1/4决赛的“大礼包”,本赛季欧冠1/4决赛对阵的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今晚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举行。

  本赛季的欧冠1/8决赛火力强劲,合计攻入62球,场均进球率提升为3.81球,竟比小组赛进球率提升了34%,其中不少劲旅都被打成“筛子”,阿森纳丢10球,曼城丢6球,巴萨也丢了5球。当然,本赛季的16强战更是跌宕起伏惊心动魄,合计8场两回合对决,竟有4场出现大逆转,逆转概率高达50%,比较而言,过去4个赛季的欧冠16强比赛中总共只有4支球队在首回合失利的情况下完成过逆转。

  最为经典的当然是巴萨的“诺坎普奇迹”,不过,压轴的却是英超的“逆转与被逆转”,谁能想到,莱切斯特城此战的逆转意义如此重大,他们竟成为本赛季欧冠8强的英超独苗,英超在欧冠最终仅靠为保级努力的卫冕冠军来当遮羞布。

  昨天,曼城在客场以1比3不敌摩纳哥,双方总比分战成6比6平,曼城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法尔考因伤缺阵,没有PK对象的阿圭罗也丢了魂,居然连失良机,他领衔的曼城全队也毫无状态、完全失准,尤其在上半场惨遭吊打零射门,是曼城参加欧冠以来的首次。赛后,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只能慨叹球员太嫩,缺乏经验。而他自己更不好过,瓜迪奥拉就这样迎来个人执教第100场欧冠的“里程悲”,此前执教欧冠必进半决赛的瓜帅第一次倒在欧冠1/8决赛,也让摩纳哥成为欧冠史上首支在首回合丢5个球仍能翻盘的球队。欧冠出局、英超被切尔西甩开很远,现在曼城仅剩足总杯可以争冠,如果四大皆空,瓜迪奥拉在曼城的第一个赛季绝对是失败了。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