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女篮主帅许利民:队伍心态问题是致命弱点

2017年05月04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女篮主帅许利民:队伍心态问题是致命弱点

  新华社河南永城5月3日电(记者 郑直、刘金辉)尽管以100:63取得中国—塞内加尔国际女篮对抗赛的开门红,但新任国家女篮主帅许利民依然对自己麾下这支队伍的整体表现不甚满意,他认为,队伍的心态问题堪称一个致命的弱点。

  在河南永城举办的首站比赛中,中国队在第二节就一度领先达40分之多,不过领先过后的姑娘们略有懈怠,第三节她们单节得分被对手压制,第四节稳扎稳打才以较大优势保存胜利果实。

  “通过本期集训,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国家队能凝聚在一起,发挥出今天的效果,超过我的想象,当然和对手的发挥也有一定关系。”许利民在赛后首先表扬了队伍的表现。

  “开局打得比较顺利的时候,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后半期大家有些懈怠。”他话锋一转,“这是我们队伍致命的一个弱点:没有一个平稳的、能够把控自己心理的素养。在逆境如何纠正自己,如何打得顺。在顺利的情况下,如何坚持我们之前训练和比赛的策略和要求,这样才能稳步上升。上个周期的溃败也是和这种心态有关的。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在做出一点成绩之后容易沾沾自喜,这是这个队伍最不成熟、最致命的地方。”

  双方还将在河北沧州与北京再战两场,在许利民看来,这两场中国队并无实力上必胜的把握。“对方有时差,气候场地不适应,后边队伍的表现证明对方有一定实力,不能以这场比赛的比分来决定我们这支队伍有绝对的实力来战胜对手。”他强调说,“我们暴露出的不是一般的问题,而是致命的问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