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金台球探:NBA季后赛第二轮 狭路相逢勇者胜【2】

2017年05月05日16: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凯尔特人VS奇才

凯尔特人和奇才均属于联盟中的“黑马”,凯尔特人在常规赛末端一举超越骑士荣登东部第一宝座,而奇才也从赛季垫底逐渐杀到东区前四,两大超级控卫的对决将是本轮系列赛最大的看点。另外,三场激烈交锋也导致两队出现了不小的摩擦,若再有冲突发生,对球员的处置也将会影响系列赛的走势。

凯尔特人拥有“地表最强175”托马斯,他就是绿衫军的晴雨表。前两场比赛,小刺客一人挑起大梁,独揽86分,成为球队赢球的关键,而第三战小刺客仅得到10次出手机会,仅命中3球,得到13分,球队也因此失利。从比赛过程来看,绿衫军其他队员的表现均很稳定,而真正决定胜负的关键就在托马斯一人身上。但这也暴露了绿衫军的软肋:过度依赖托马斯。绿衫军要想顺利过关,其他队员必须要在进攻端有所发挥,特别是球队擅长的两分球,同时也要控制失误,避免给对手直接快攻得分的机会。

奇才今日凭借全队六人上双的出色配合将比分扳成1:2,但其仍没有脱离困境。一方面,全队在防守托马斯时显然没有足够的稳定性,虽然在第三场有效的遏制了托马斯的进攻,但毕竟“地表最强175”不是一个角色球员,防守他需要每一分每一秒投入足够的专注度,否则他会给对手足以致命的反击;另一方面,奇才自身的进攻出现问题,前三场比赛在进攻端,只有沃尔的表现堪称完美,主力比尔、莫里斯均未能过多的帮助球队,另外,替补的进攻火力偏弱是导致其与凯尔特人差距过大的主要因素。因此,奇才若想取得胜利,必须要有更多的角色球员站出来,分担主力队员的进攻压力,同时尽可能的在防守端给托马斯造成困难。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