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金台球探:NBA季后赛第二轮 狭路相逢勇者胜

2017年05月05日16: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郝帅 刘诗文) 2016—2017赛季NBA季后赛第二轮已经激烈开火,八支队伍已经逐渐适应了季后赛的节奏,尽力的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分区决赛而战斗。但在高强度的对抗中,多支球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问题,这是否会影响到球队的战术安排,又是否会影响到比赛的走势,到了针尖对麦芒的季后赛,狭路相逢只有勇者才能取胜。

东部:

骑士VS猛龙

当三巨头遇到后场双枪,注定会有一场精彩的年度大戏即将上演。

目前,骑士2:0领先猛龙,两场比赛下来,骑士暴打猛龙。骑士作为卫冕冠军,似乎分区冠军早已是囊中之物,三巨头均能得到场均10+5,詹姆斯更是接近场均3双的数据,是骑士赢球的关键。但骑士不稳定的防守以及角色球员的伤病问题将会是两大隐患,不稳定的防守经常让对方得分很高,使自身处于被动状态。本轮系列赛由于洛瑞和德罗赞没有完全的发挥,因此,这个隐患没有影响骑士的胜利。而JR史密斯的伤病也会影响骑士外线的发挥,JR作为上赛季夺冠的功臣,被球队给予了厚望,如果他能及时回归,对骑士将会是最大的补充。

猛龙今年让人眼前一亮,不仅在战绩上有所突破,同时激发出了“中投王”德罗赞。但本轮系列赛,德罗赞的低迷让球队为之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第二场洛瑞脚踝扭伤退出比赛,第三场能否出战对猛龙影响很大,面对骑士的三巨头,猛龙的双枪显得有些发怵。一个低迷一个伤,似乎让了“一车一炮”,倘若第三场不能扳回一城,那猛龙倒在第二轮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