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金台球探:NBA季后赛第二轮 狭路相逢勇者胜【3】

2017年05月05日16: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西部:

马刺VS火箭

马刺和火箭的对决,好像是“老腊肉”和“小鲜肉”的对决,但谁也想不到“大胜”却成了这轮系列赛的代名词。首战火箭便在马刺主场来个下马威,用残暴的三分雨浇灭了马刺的气焰,而第二战,马刺同样用大胜捍卫了主场荣誉,此番系列赛将会是最激烈、最胶着的。

被火箭27分血洗后,马刺开始了绝地反击,第二场赢回25分。马刺在阵容方面,各个位置均很稳定,莱昂纳德作为球队核心,攻防两端无可挑剔。目前,马刺存在两大问题:其一,帕克因左股四头肌腱断裂赛季报销。控卫的缺陷将会影响波波维奇教练的战略部署,如果不能及时变阵,不仅会在与哈登的控卫对位方面吃大亏,同时也会使阵容的轮转、队员的体能分配出现问题;其二,阿尔德里奇能不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阿德的低迷是导致球队第一场失利的主要因素,而第二场马刺一大四小阵容让火箭措手不及,这也得益于阿德内线的坐镇。因此,马刺的下限是莱昂纳德决定的,那么上限绝对是阿德、加索尔等主力队员的表现决定的。

火箭本赛季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特别是其疯狂的三分雨,已经让很多球队为之惧怕。目前来看,火箭已经将自己最佳的一面展现出来,哈登的控球技术,射手群的恐怖射程和准度,原本羸弱的内线也拥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攻防积极性。面对马刺,火箭需要做的有两点:其一,不断变阵以及适应对方的变阵,毕竟波波维奇教练的谋略是永远猜不透的,只能凭借临场的及时应对才能与之抗衡;其二,外线射手的进攻和防守均需要更有侵略性,火箭外线的失准是导致其第二场大败的主要原因,但对于火箭这种进攻性球队来说,射手的一场失准无伤大雅,重点是对马刺外线的防守,才是决定比赛最终的关键。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