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英超豪取16连胜 瓜迪奥拉笑傲三大联赛

宋翃
2017年12月18日08:35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曼城为什么这么狂?

联赛16连胜,曼城昨天继续刷新自己刚刚打破并保持的历史纪录。16连胜也令蓝月亮追平巴萨和皇马,在欧洲五大联赛里只逊于国米的17连胜和拜仁的19连胜,瓜迪奥拉已经是英超、德甲和西甲三个顶级联赛连胜纪录的保持者。在对阵强队时令人恐惧的控制力,强大的攻击群,完美的门将选择,让这支曼城在不断刷纪录的道路上一路狂奔。

通杀五强 展现超级统治力

昨天,热刺并没有如料想中的那样给曼城制造麻烦,相反他们在伊蒂哈德球场几乎完全失去抵抗能力。曼城4比1轻松拿下热刺之后,将联赛连胜场次延续到了16场。更能说明问题的是,曼城实现了对英超其余五大豪门的通杀,迄今为止,曼联、切尔西、热刺、阿森纳、利物浦还没有一个能够在曼城身上拿到分数。

曼城本赛季第一个刀下亡魂是利物浦,后者在曼城身上吃到了一场0比5惨案。随后,曼城做客斯坦福桥,上赛季就是曼城对切尔西的比赛决定了联赛冠军的归属,这一回曼城没有让三分旁落,1比0小胜。本赛季状态不佳的阿森纳险些半场就被曼城打成筛子,曼城3比1取得九连胜。被视作决定本赛季冠军归属的一战中,曼城以2比1终结了曼联近一年的主场不败纪录。昨天,曼城把热刺打的几乎没有什么还手之力,在大比分领先后丢球,取得了一场4比1的大胜。曼城在英超小六强的内循环第一轮结束,瓜迪奥拉的球队进15球丢3球,5胜0平0负,完美收官。

德布劳内 瓜帅手中的梅西

15次英超出场,制造了14粒进球(6球、8助攻),这是本赛季德布劳内打出的数据。恐怖的不是数据,而是德布劳内在球场上展现出的令人窒息的统治力。他的表现让瓜迪奥拉即便没有梅西,也对于比赛的控制游刃有余,这也是曼城取得连胜的重要因素。

26岁的比利时进攻天才是现代攻击型中场、边锋、影锋的杰出代表。对阵热刺的比赛,德布劳内又收获了进球。第70分钟,京多安传球,德布劳内左路插上得球突入禁区,右脚将球往身体左侧一领,左脚随之打出一记爆射得分,击碎了热刺。本场比赛德布劳内最精彩的表演还不是这粒进球,而是两脚直塞,第29分钟,一脚直传撕破对手防线。第88分钟,他又在边路超车后,在拿到皮球后看都没看,第一时间将球横传给禁区弧顶处的斯特林。赛后,德布劳内在WhoScored的评分中得到了满分10分。

瓜迪奥拉直言,德布劳内的带球过人、传球、分球技术好得已经“无法描述”了,不需赘言。但第二点更要关注的是,他无球跑动时的意识和技术以及不知疲倦的勤勉,是所有球员最好的榜样。

眼光独到 起用门神埃德森

昨天,巴西门神埃德森在比赛中一次跨越全场的长传引起了球迷的惊呼,将瓜帅要求的“门将出球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赛季,球队的主力门将布拉沃在扑救方面的低迷让瓜帅不得不继续寻找门将,兼具扑救与出球能力的埃德森就成了最合适的人选。本赛季曼城在引进埃德森之后,后防得到了明显的加强,18轮联赛过后,曼城仅失12球,仅比失球数最少的曼联多1球,其中埃德森保持了8场零封。在优秀的扑救能力以外,埃德森也拥有着南美球员天生的优良脚法,而这正是瓜迪奥拉所看重的重要方面。本场曼城大胜,埃德森全场比赛完成26次传球,这个数据甚至高过了对方两名进攻核心埃里克森(24次)和阿里(17次)。

火力超强 坐拥顶级攻击群

曼城的强大攻击群也一次次为蓝月亮攻城拔寨,前场六大天王——双核席尔瓦和德布劳内,射手阿圭罗、斯特林、萨内、热苏斯都有上佳表现。进球点多,火力分布广,曼城10人斩获联赛进球,此役之前斯特林和阿圭罗最多,各9球,热苏斯8球,萨内6球,德布劳内4球。两名核心,席尔瓦和德布劳内各取得8次助攻,并列英超助攻王;萨内和沃克两翼齐飞,分别助攻6球和4球,费尔南迪尼奥、京多安、阿圭罗、热苏斯等人也多有贡献。

此前,曼城已经创下了英超最长连胜纪录,此战瓜迪奥拉的球队将这一纪录进一步扩大。在这之前,欧洲五大联赛有三支球队曾经做到16连胜,分别是2010/2011赛季的巴萨、2016年的皇马(跨赛季)和2017年度的摩纳哥(法甲,跨赛季)。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2011赛季,执教巴萨的正是瓜迪奥拉,当时那支“梦三”巴萨也是打遍欧洲无敌手。这一次对于外界的赞扬,瓜迪奥拉一改前日的谦卑,选择了接受,“是的,我感到自豪,这时候我不想再谦卑,我为整个团队的人感到自豪,我们一起完成了了不起的成绩。”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