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女篮战胜日本队 训练馆墙上的照片终于能摘了

曹林波
2018年09月27日08:22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训练馆墙上的照片终于能摘了

昨晚(26日),2018年的女篮世界杯展开1/4决赛资格赛争夺,中国女篮迎来与日本女篮的对决,最终中国女篮以87∶81险胜日本女篮,成功晋级8强。

中国女篮和日本女篮算是老对手了,近年来随着日本女篮的崛起,中国女篮又处于新老交替阶段,从2013年女篮亚锦赛到2018年热身赛,中国女篮遭遇了对日6连败。

为了激励女篮的姑娘们,女篮主帅许利民将日本队在2015年亚锦赛击败中国队夺冠的照片挂在了训练馆的墙壁上。被问到亚运会夺冠后有没有摘掉日本队的照片时,许利民直言照片打赢日本一队才能摘:“没摘!没摘!因为亚运会打的是日本二队。什么时候打日本一队,在比赛中战胜了她们,尤其是在大赛中战胜她们,我就拿下来。这个照片我坚决不能轻易给摘了,一定要打败日本一队。”

与亚运会的日本女篮二队相比,这次世界杯,日本女篮除了渡嘉敷来梦和吉田亚沙美一里一外两个绝对主力没有来, 其他主力悉数到场。所以在世界杯赛场上战胜日本队,中国女篮才算是真正开始向亚洲女篮的霸主地位重新发起挑战。训练馆墙上的照片,终于可以摘掉了。

这支平均年龄23岁,整个世界杯年龄最小,平均身高最高的中国女篮,用出色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中国女篮在未来3到5年的希望。

这场比赛,李缘穿针引线拿下7分7个助攻,杨力维外线三分出手6投4中,全场拿下16分,黄思静在最后关键时刻的连续得分,拿下14分9篮板近两双的数据,还有邵婷拿下16分4篮板2抢断,李月汝得到12分8篮板,女篮用团队的力量遏制了日本小快灵的特点,彻底拖垮了对手。

接下来中国女篮将会在1/4决赛中迎战世界排名第四的澳大利亚。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