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中国男排主帅洛萨诺有信心“入奥”

孔宁
2019年08月13日08: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排主帅洛萨诺有信心“入奥”

  中国男排在11日晚进行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第三轮中负于阿根廷队,未能获得“直通”奥运会的“门票”。中国队的阿根廷籍主帅洛萨诺当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未能第一时间挺进奥运会,确实很遗憾,但小伙子们打出了顽强的作风,他依然看好球队的未来。

  洛萨诺说:“我要祝贺我的队员,他们打得很出色。当然,我对结果不满意,因为我们没有出线。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但缺乏国际大赛的经验。我们这个小组有世界排名第六的加拿大队和排名第七的阿根廷队,大家去争夺唯一一个出线资格。我们和他们打得比较胶着,在各项技术指标上没有那么大的差距。”

  洛萨诺认为,目前这支中国男排很年轻,非常有潜力,甚至还可以冲击2024年奥运会,“不能说输了球就一无是处,我看好他们的未来,他们就是中国男排的未来。”

  接下来,中国队将在9月赴德黑兰参加亚锦赛,只有打进八强才能获得参加明年1月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资格,目前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地点尚未确定。展望这两项赛事,洛萨诺表示,本次资格赛提升了全队的信心,所以队员们依然要带着这种比赛态度去拼争才会有机会,而且全队在技战术和心理上要更加成熟才行。

  从比赛时间上看,明年初的亚洲区预选赛与2019至2020赛季的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撞车”。因此,为了全力备战亚洲区预选赛,不排除新赛季男排联赛推迟举行的可能。当然,还有另一种可能性,就是联赛开局阶段依然让国手参赛,以便保持较好的竞技状态。因此,如何让联赛配合好国家队的备战,的确需要中国排协好好思考一番。

  此前,中国男排只有两次参加奥运会的经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男排递补其他球队参赛,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最终获得第八;另一次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以东道主身份参赛并打进八强。也就是说,中国男排还从未通过资格赛挺进过奥运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