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攻势如虹怎奈运气不佳 奥瑞金1-3不敌胡莫

2019年11月24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北京时间11月23日,奥瑞金坐镇主场迎战远道而来的胡莫队。此前的客场胡莫队曾战胜奥瑞金。本场比赛奥瑞金全线压制,但实在是运气欠佳,最终1-3输掉了比赛。

胡莫队是本赛季新加入的一支球队,也是联赛中唯一一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球队,充满着神秘色彩。不过队中并没有乌兹别克籍的球员。他们的主场是塔什干市胡莫滑冰馆。值得一提的是,胡莫并不是城市的名字,在乌兹别克的神话中胡莫是神鸟,是金凤凰的形象。

第一节:出师不利,压制对手反被攻入一球

第一节开始胡莫队像其他对手一样展开猛攻,或许对主场作战的奥瑞金有所忌惮,想在开场拿分。但胡莫队的速度并不快,第一节前10分钟胡莫队的强势进攻并未对奥瑞金产生有威胁的影响,反倒是奥瑞金频频威胁对方大门。开场第6分钟,贾斯帕曾获得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但其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

比赛进行到12分58秒,双方球员在一次剧烈冲撞中各有一名球员被罚进小黑屋,场上4打4,胡莫抓住机会在奥瑞金门前制造了一起险情,门将林辰约旦将球踢出。林辰约旦近两场比赛发挥都非常出色。

但是奥瑞金的后防线发挥不太稳定,比赛进行到14分55秒,对方42号滋杜诺夫一路带球畅行无阻到达底线,反身一个回传,13号沃罗什洛在门前小角度打门,而此刻林辰约旦的视野被队友挡住,冰球应声入网。这次失球让奥瑞金的小伙子有些沮丧,毕竟第一节全场压制却被对方首开记录。

最后3分钟,主力得分手莱利西恩被罚入受罚席,奥瑞金顶住了场上4打5的压力没有给对方再次造成机会。第一节终场结束时,双方队员还是没有压制住火气动手打了起来,各有一人被罚进小黑屋,其中胡莫队队员受罚时间更长达到5分钟。

第二节:运气不佳,疯狂反击未见成效

第二节奥瑞金迎来梦幻般开局,刚开场就打出一记非常精彩的射门,形成对手犯规,场上变成4打3,此后奥瑞金又打出一记有威胁的射门,冰球被门将封堵出去。

第二节比赛奥瑞金明显加快了节奏,对手疲于应对跟的很吃力。5分46秒,雷布宁茨基面对对方球员的单刀漂亮地倒地将球破坏掉,却被裁判罚进小黑屋。此后双方的碰撞越来越多,火药味越来越浓。

奥瑞金的快节奏让他们在对方门前极具优势,但运气显然不站在他们这一边。从本节14分钟开始,奥瑞金一直压制在对方前场,至少有四五次进球的机会,均被对方门将没收,此后对方门将越战越勇,连续三次单手破坏了奥瑞金的射门。

第二节进行到17分钟,双方队员的怒火终于付诸实践动起手来,但由于打架地点离替补席太近被裁判拦下。之后的判罚出乎意料,裁判将奥瑞金的尖刀射手莱利西恩罚进小黑屋,慢镜头回放显示西恩并没有动手,反而是对方球员挑衅,西恩的队友上前与对方扭打成一团。

这个判罚打乱了奥瑞金的节奏,17分25秒,胡莫队再次下底回传,门前42号滋杜诺夫接球将冰球打进,奥瑞金再次后防失误,这次丢球与第一个丢球如出一辙。比分变成0-2。

在奥瑞金强势的第二节,他们可以说是占尽了优势,却依旧未能化作一个进球。

第三节:攻势不保,最后6秒被对方偷袭得手

第三节比赛刚开始,奥瑞金就被判罚1人进小黑屋。但是从慢镜头回放表示,最终发现这次判罚是误判,裁判看错了人,但是判罚不能改变。

奥瑞金依旧全线压上。11分9秒,扎巴布里宁乱军之中将球挑起,对方门将眼睁睁看着冰球应声入网,奥瑞金1-2。

尽管奥瑞金求胜心切,但无奈体力已然跟不上,面对奥瑞金的进攻,胡莫队的防守非常有经验。比赛还剩最后6秒时,胡莫队利用奥瑞金撤下门将六打五时的一个传球失误,将比分改写为1-3。

奥瑞金队主教练格拉汉姆赛后表示:这是一场质量非常高的比赛,两个队速度都非常快。对于我们来说,比较遗憾的就是我们没法得分,过去五六场比赛我们都有这个问题。对方守门员表现非常出色,贡献了很多关键的扑救,这是他们赢球的关键因素。我们比赛后期表现更好,追回了一分,也贡献了更多得分机会,可惜我们最后一个失误被对手锁定了胜局。

本轮三场主场的比赛已全部结束,奥瑞金稍作休息,就将展开4场客场比赛。下一场将在北京时间29日0点30分客场迎战大锤队。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