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坚强意志不能少(体坛观澜)

杨笑雨

2020年01月14日05: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追梦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决不放弃,咬定目标,毫不动摇

  

  1月12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队选手陈雨菲最终以2∶0战胜对手获得冠军,取得了跨赛季的20连胜。同时,陈雨菲也守住了自己羽毛球女子单打世界第一的排名。少有人知道的是,打入决赛的两名运动员此前16次交手,陈雨菲14次落败,但失败并没有动摇她在赛场上面对强敌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决心,最终陈雨菲用一场胜利证明了自己。这种决不放弃的精神也代表了无数追梦道路上的追梦人。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前段时间结束了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的比赛,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冬训之中。资格赛五战全胜,这支队伍拿到了奥运会“门票”。

  曾经,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成绩并不算理想,在亚洲也没有优势。尽管与强队之间差距明显,但姑娘们始终没有放弃。力量不足就练举重,速度不够就练短跑,实力存在差距就付出更多的努力。回想起体能强化训练,队员们只是说“非常苦”。究竟有多么苦,恐怕只有她们自己才能体会。为了实现参加奥运会的梦想,不管训练多苦多难,她们都咬牙坚持。如今,这些姑娘又朝着争取好成绩的目标坚定地奔跑……

  在去年举行的2019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以5∶2战胜了英锦赛和大师赛双料冠军史蒂文斯,晋级将于1月29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正赛。丁俊晖用5天4场胜利结束了自己2019年的全部比赛,在此之前,他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英锦赛冠军,成为夺得英锦赛冠军最多的“80后”选手。其实,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丁俊晖状态十分低迷,但是面对一次又一次失利,他选择了坚持,一次次失败就一次次爬起。最终,丁俊晖凭借着这份决心,终于找回了状态、找回了自己。他说:“我要继续战斗!”

  生长于岩石中的青松,任凭风吹雨打,根却越扎越深;心怀远大目标的运动员,无论从事什么项目,遇到困难时也会坚定向前,绝不退缩。这些追梦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决不放弃,咬定目标,毫不动摇。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4日 15 版)

(责编:牛镛、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