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公布对阵签位 美国球后小威遭遇下签

王集旻

2020年08月29日08: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网公布对阵签位 美国球后小威遭遇下签

  新华社华盛顿8月27日电(记者 王集旻)美国网球公开赛27日进行了本届赛事的抽签,美国球后小威廉姆斯的签位并不算好,男单世界第一、塞尔维亚球星焦科维奇则较为顺利。

  小威是2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在2017年诞女、2018年复出后,她一直希望能追平、甚至赶超由澳大利亚网球名宿考特保持的女子选手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纪录,但是岁月不饶人,当妈之后的小威多次在大满贯决赛场上同冠军失之交臂。

  由于新冠疫情的蔓延,本次美网数位顶级球星退赛,但对于38岁的小威而言,环伺周围的诸多年轻球员都有可能成为拦路虎。如果高排位种子都能顺利过关的话,小威的晋级之路可能遭遇若干位美国新生代球员,包括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前美网亚军凯斯以及新科澳网冠军克宁,此外,刚刚在西南财团网球赛战胜小威的希腊猛女萨卡里也是小威的潜在对手。

  中国球员张帅被抽在小威这个半区,首轮张帅将对阵比利时球员博纳文图雷。

  女单另一半区里则云集了来自捷克的头号种子普利斯科娃、日本球员大坂直美以及另一位捷克球星科维托娃等人。

  男单方面,在瑞士天王费德勒因伤病整个赛季报销、西班牙球星纳达尔因新冠疫情退出美网之后,焦科维奇是无可争议的夺冠最大热门。在他所处的半区中,最大的竞争或将来自希腊名将西西帕斯和德国人兹维列夫。来自奥地利的2号种子蒂姆和去年美网亚军、俄罗斯球星梅德韦杰夫则坐镇男单另一半区。

  本年度美网将在8月31日至9月13日进行。由于新冠疫情的蔓延,多位大牌球星退出美网。女单方面,排名世界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巴蒂以及加拿大球星、卫冕冠军安德烈埃斯库、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等多人退赛。男单方面除了纳达尔退赛之外,瑞士名将瓦林卡、法国老将孟菲尔斯、澳大利亚的克耶高斯等人也都放了美网的“鸽子”。

  本届美网将没有现场观众,此外还将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