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队115比104击败雄鹿 有一种励志精神叫吉米·巴特勒

刘艾林

2020年09月02日07: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有一种励志精神叫吉米·巴特勒

北京时间9月1日上午,在一场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首战中,热火队以115比104逆转击败了拥有“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的强敌雄鹿,在这轮系列赛上取得了1比0的领先。这是一场常规赛排名第五对阵东部老大的以下克上的经典对决,而对热火队胜利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依然是他们的明星球员吉米·巴特勒,这位31岁的老将用40分、4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和1个盖帽的优异表现压制住了“字母哥”的“准三双”,让后者黯然失色。

巴特勒加盟热火 给球队带来巨变

从4比0横扫步行者的东部首轮季后赛开始,巴特勒就带领球队开始了他们“以下犯上”的征程(步行者常规赛列东部第四),而且一点儿也没给对手机会。难怪热火在球队击败雄鹿队10分钟后就发出了官推:季后赛的吉米·巴特勒就是不一样。在这场比赛中,热火首节就落后了两位数之多,然而在巴特勒的率领下,大家没有气馁,而是稳步反击,逐步追平并且逆转了比分。在决胜节,巴特勒在最后将近6分钟内连续攻下15分,帮助球队赢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

2019年7月7日,热火队官方宣布吉米·巴特勒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以四年顶薪1.42亿美元加盟,他的到来,为球队带来了巨大改变。且不说常规赛中的表现,单看季后赛首轮对阵排名超过自己的步行者队时巴特勒的发挥:他在第一场砍下28分、3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和2个盖帽,第二场得到18分、7个篮板、6次助攻和2次抢断,第三场获得27分、8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和1个盖帽,带领球队上来就取得了大比分3比0的领先,第四场虽然他因伤出场时间极短,但是步行者队已经拦不住起势的热火,被横扫出局。而吉米·巴特勒的作用并不能全部用数据来显现,他带给球队的不仅是技术实力层面的提高,他的励志精神也同样带给了队友们。

美职篮励志典范 成长经历令人唏嘘

吉米·巴特勒是美职篮现役球员中的励志典范,他的名气虽不如“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但是他的成才故事足够曲折和打动人心。巴特勒的身世在NBA球员中应该是最波折的,他刚出生就被亲生父亲抛弃,当然这样的例子并不少,勒布朗·詹姆斯也是如此,但詹姆斯有个爱他、宠他,愿意为他付出全部的母亲,而巴特勒连这样的条件也不具备。在巴特勒13岁的时候,他的妈妈为了一段所谓的新生活抛弃了儿子,直接把他轰出了家门。

从此巴特勒就开始了四处漂泊的生活。一个十来岁的孩子,离开了家人该如何生活?在睡了几天报废的汽车和公园以后,他的心里曾萌生了想去犯罪的念头,但好在他及时克制住了。他选择了另一条路——求助,亲戚们谁也不愿搭理他,他就挨家挨户去自己的小伙伴家借宿,这家凑合过几天,那家再凑合几个晚上,每次卡准了点在对方要赶走他之前就搬出去。根据美国媒体的介绍,少年巴特勒为了活下来,体会到了社会底层人们的人情冷暖,也正是这几年的流浪生活,铸就了巴特勒偏执无比的性格,也让他拥有了一颗勇敢无畏的心。

即便是如此艰苦的生活,巴特勒仍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爱好,篮球最终也给予了他丰厚的回报。在高中的最后一年,巴特勒因篮球认识了同校的校友乔丹·莱斯利,后者的家庭给予了他最无私的帮助。莱斯利的母亲兰伯特在听到巴特勒的遭遇后,将巴特勒接回与儿子为伴。巴特勒终于找到了家,也是从这时开始,由于有了家的后盾,巴特勒更加踏实地开始了他的篮球之路。

球技飞速进步 已成热火支柱球员

2007年,吉米·巴特勒进入泰勒初级学院,开始了他的大学篮球生涯,后来又进入到马奎特大学。四个学生赛季,他的球技得到了飞速进步,并成为全美大学生篮球运动员中的佼佼者。2011年巴特勒加盟公牛队,效力6个赛季后转投森林狼,后来又辗转至76人并最终来到了迈阿密热火。这期间,他已经成了联盟一线球星,在2014-2015赛季荣膺NBA最快进步球员,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三阵容,5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4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阵容,现在已经是热火队的支柱球员。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球迷们将拭目以待巴特勒能否带领球队淘汰雄鹿晋级东部决赛。不管怎样,吉米·巴特勒的励志故事将会鼓舞那些热爱篮球的孩子们,在追求自己人生理想的道路上不断克服困难奋勇向前。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