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第二轮:奥地利球星、2号种子蒂姆用胜利庆生

王集旻

2020年09月05日07: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网第二轮:奥地利球星、2号种子蒂姆用胜利庆生

  新华社华盛顿9月3日电(记者 王集旻)3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奥地利球星、赛事2号种子蒂姆直落三盘击败印度球员纳格尔,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27岁生日献上礼物。

  赛后蒂姆表示对手脚步很快,所以他决定在比赛中以快制快。蒂姆说:“对手不可小视,如果正手进攻打疯了的话,会非常危险,而且他的脚下移动非常快,所以我的比赛计划就是争取加快我的进攻速度,并且尽可能将球送给他的反手,效果还是不错的。”

  蒂姆目前排名世界第三,在第三轮的较量中他将迎战前美网冠军、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蒂姆说:“西里奇曾经是最顶尖的球员之一,也曾经拿过大满贯冠军。虽然现在他的状态已经下滑,但是在大满贯赛场上他总能有出色发挥。只要他手感不错,就有能力击败任何球员。说实话,我可不愿意在美网第三轮和他对阵。”

  蒂姆职业生涯两次对战西里奇,两场比赛都获得胜利。

  本届美网由于疫情的原因而空场比赛。没有现场观众,蒂姆表示很无奈。他说:“肯定很不爽。以前当你打出一个好球的时候,球迷会为之兴奋;当你有些低落的时候,球迷的加油会为你鼓劲,现在啥声音都没有了,绝对的寂静。希望美网是唯一一个没有现场观众的大满贯比赛,或者是两三个没有观众的大满贯比赛中的一个。”

  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本届美网和往年有很大不同。在赛制方面,今年美网取消了混双项目以及单打项目的资格赛,男双和女双赛事也从64对组合减少为32对组合参赛。除了没有现场观众,本届美网还执行严格的病毒检测制度以及各种保持社交距离的举措。

(责编:李乃妍、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