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飞镖公开赛(北京站)圆满落幕

2020年09月27日14:4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郝帅)9月26日至27日,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2020年中国飞镖公开赛(北京站)在北京市房山首创奥特莱斯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飞镖协会主办,北京市飞镖协会协办,北京爱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中国飞镖协会主席李寿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二部主任、中国飞镖协会常务副主席苏宝生,北京市飞镖协会秘书长赖丛兵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并现场观看赛事。

据了解,本次大赛吸引了国内百余名“镖手”和数千名观众。大赛专业组分为男子个人赛、女子个人赛、双人赛三个小组。在专业比赛之外,更有市民飞镖嘉年华,让大众体验飞镖运动的魅力。大赛注重竞技性、参与性、普及性、趣味性和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受到了专业选手和参会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两天精彩激烈的角逐,卢剑峰获得男子专业组冠军,徐斌获得男子专业组亚军、于宏波、石延来获得男子专业组双季军。詹雪云获得女子专业组冠军,李晶获得女子专业组亚军,王绮鑫、张颖获得女子专业组双季军。孟怀东、朱春虎,孙士博、刘宁康组合分别获得双人组冠军、亚军,程建平、陈晓东,冯洋、白海两组选手获得双人组双季军。

飞镖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中国飞镖公开赛是当前国内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飞镖赛事。该赛事以扩大基层飞镖人口及培养优秀飞镖选手,提高中国飞镖的竞技水平,透过团结的精神,为全国的飞镖推广组织、经营者和爱好者打造完整赛事体系为己人,致力于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飞镖这项运动中来。

现代飞镖运动起源于15世纪的英格兰。1997年,飞镖运动引进中国,经过二十余年发展,中国飞镖爱好者已超百万。飞镖运动是一种时尚的室内运动,具有动静结合、受场地限制小、门槛较低等特点。该运动崇尚专注、自律,其运动量不大,有对抗无接触,可以提升参与者的身体健康状态。同时,飞镖运动也是一种团体运动,并可为现代人提供社交舞台,有效克服流行于年轻人中的“社交恐惧症”。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