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棒球志——信仰的指引》系列纪录片试映仪式在京举行

2020年09月28日10:1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郝帅)9月26日,记录中国棒球的大型体育类纪录片《中国棒球志——信仰的指引》在北京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举行了试映仪式。

《中国棒球志——信仰的指引》系列纪录片视频截图大集合

该纪录片由“人民棒球”运营中心推出,每集约5分钟,主要将镜头对准生活的角落,剖析不同棒球使者的人生经历,讲述属于几代棒球人的精彩故事,从而寻找属于中国棒球的记忆与文化。纪录片以中国棒球联赛6支球队所在的省市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广东等为主要拍摄地,记录属于不同城市独有的棒球特色、棒球历史以及各个行业、各个岗位的棒球人。整个纪录片计划推出5季,每季12集,其中第一季在北京的拍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2019年11月,由人民体育、中联智谷(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市棒球运动协会联合北京的各大棒球俱乐部携手创建的“人民棒球”在京正式成立,并发起棒球产业促进及生态共赢发展倡议,公布致力于推进棒球发展的总计划和路线图。

中联智谷董事长谷晓兰在试映仪式上表示:“随着我们对中国棒球的理解和认识不断深入,发现可以找到的有关中国棒球历史的记载屈指可数。一项体育运动的历史是这项运动自身具有的文化的传承、积累和扩展,也体现了这项运动所在国家的文化和历史。棒球运动进入中国已有百余年历史,已经逐步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形成了中国特色的棒球历史文化。所以我们在今年策划了以‘追溯中国棒球百年历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力求能够将中国棒球的发展历程完整的展现。”

除了《中国棒球志——信仰的指引》之外,“人民棒球”还将推进《百年中国棒球历史编年体》的制作及《百年中国棒球史》线上展览工作。其中,《百年中国棒球历史编年体》是在《中国棒球运动史》的基础上,结合当代中国棒球发展的特点以及相关资料,编写的一部全新的编年体作品,将在“人民棒球”平台上进行展示,力求能够将中国棒球的发展历程完整的展现。

未来,“人民棒球”将继续推动中国棒球的运动以及棒球产业向市场化、职业化以及国际化方向发展,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提高中国棒球的竞技水平,扩大中国棒球在国际范围内的影响,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为中国棒球运动创造展现的舞台。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