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山杯”足球赛在沪落幕

2020年09月30日09:0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20“金山杯”足球赛在沪落幕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陈晨曦)9月27日晚,2020上海“金山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上海金山体育中心落幕,经过5天24场激烈较量之后,三个年龄组的冠军名花有主。其中湖北队荣膺男子U16组别冠军;女子U17组别冠军被上海队揽入怀中;上海金山队获得女子U12组冠军。

在全部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在上海金山体育中心内场进行了的闭幕仪式。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与金山区副区长张娣芳一起,为夺取U16男子组冠军湖北队颁奖。

上海“金山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四年在上海金山区举办,赛事由金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足协、金山区体育局、金山区教育局共同承办,旨在打造一个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年度赛事平台,为国内青少年球队提供交流提升的机会,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经过多年努力,“金山杯”已经成为国内公认的高水平青少年足球赛事之一。

本年度金山杯赛事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无法邀请国外青少年球队参赛,但整体比赛质量并不“打折”,其中男子U16组湖北、上海、广东和山东鲁能四支队伍报名参赛,代表了国内同年龄段的最高水平,也被认为是明年陕西全运会男足赛事的预演,国少队主教练安东尼奥和领队邵佳一就亲自莅临现场考察球员。安东尼奥在接受采访时对“金山杯”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整个赛事组织都特别好,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全世界的足球赛事都受到了影响,尤其是青少年赛事。金山杯还能继续举办,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事情。比赛质量非常高,也很具有竞争性。”

赛事期间,组委会的赛事运营、后勤筹备等相关工作得到了各支参赛队伍的交口称赞,组委会还利用赛事空隙,组织参赛运动员参观游览金山城市沙滩,放松身心的同时,也能够近距离感受上海金山特殊的文化特色和城市魅力。

经过五天的激烈较量,最终“金山杯”各个项目冠军头衔名花有主,U16男子组决赛在湖北队和山东鲁能队之间进行,鲁能队员王沾禁区内手球,被判罚点球,湖北队20号木塔力甫·依明卡日一蹴而就,并将一球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U17女子组决赛,上海队凭借李渟英格的门前垫射,1:0战胜河南队,成功登顶。U12女子组,上海金山队所向披靡,在决赛中大比分战胜江苏苏州队,以压倒性优势夺取冠军。这支队伍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8月才刚刚组建完成,此次金山杯之前,还没有参加过任何正式比赛,不过球队从建队之初就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加之金山肥沃的青训土壤为依托,让这支女足队伍迅速完成磨合,并形成可观战斗力。

个人荣誉方面,湖北队木塔力甫·依明卡日打进三球,荣膺U16男子组最佳射手,女子组U17和U12年龄段最佳射手分别被山东队的孙方欣和上海金山队的曾屹婕获得。

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娣芳、中国足球协会秘书长刘奕、上海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培刚、上海市足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毅、金山区体育局局长庞旭峰、金山区教育局局长郑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球队和个人颁奖。

“金山杯”组委会表示,未来将全力以赴推动赛事升级,邀请世界足球强国青少年队伍参赛,力争在家门口为中国足球青训打造最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