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分站赛规模创新高

2020年10月29日14:4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陈晨曦)2020年“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分站赛阶段日前顺利结束。自8月8日启动以来,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了48个分站赛、共有358支球队参赛,赛事规模创下新高。

在分站赛期间,赛事呈现出疫情防控严格、办赛规范有序、赛事规模扩大和赛事级别提升四大亮点。规范化方面,在去年的基础上对规则、规程进行了修改,既结合了国际规则、又结合了中国的实际情况,把办赛的标准做了进一步的细化,根据竞赛总则,各分站赛都制定了分站赛竞赛规程,统一了秩序册和成绩册;信息化方面,对全程赛事的通知、规程、报名参赛、办赛过程、成绩公布和证书发放都实现了信息化。大数据方面,参赛队伍和人员在一次性注册后,可与保险赞助单位直接对接办理参赛保险,参赛人员的技术统计数据也与运动技术等级评定进行了直接对接。在赛事组织上也实现了规模化,对办赛人员、裁判员、仲裁和技术代表等进行了线上统一培训。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各站申办依然十分踊跃,共申办了56个分站赛、4个分区赛和1站总决赛,总申办站次达到61站。

截至目前,联赛分站赛已经举办了48个分站赛、358支球队参赛,尽管部分站次受疫情影响未能举办,但与2019年全部33个分站赛相比,今年举办的分站赛数量大幅增加了15站,增幅达到45%,赛事在规模上创下新高。

从举办的分站赛地域分布来看,整体分布非常均匀、地域覆盖范围也更加广泛: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四个分区赛都超过10站次,全面反映了慢投垒球在全国的普及成果和受欢迎程度。

2020年“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分站赛由中国垒球协会主办进一步升级为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垒球协会共同主办,赛事级别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赛事还纳入到中体产业总体运营的“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

随着赛事级别的进一步提升,加上参与人群方面继续坚持广泛性原则:无论是公司企业、俱乐部、机关事业单位还是高校团队,都可以组队报名参赛,赛事的价值也得到进一步凸显,今年的赛事得到了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还得到了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和完美九人运动用品(东莞)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按照计划,接下来赛事将进入第二个阶段进行分区赛,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四个分区赛将随后进行,总决赛将于12月份在广东中山棒球小镇举行。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